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沉默的公寓

提供公益慈善團體關懷兒少計劃,一起打造孩子幸福的未來!

版主: 小龍女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沉默的公寓

文章生命豐盛 » 2017-03-28 , 9:10

沉默的公寓 曲老師

早上跟牧師、師母一同去協會課輔班學生-小屏的家做家庭訪問,由於去的前一天有先跟母親告知家庭訪問一事,所以早上去的時候一按門鈴,老舊公寓的門便應聲而開,我們緩緩的走上這老舊但平緩的水泥階梯,好不容易走到四樓,抬頭一看,瘦弱矮小的小屏已悄悄的站在門口等待我們的到來。

小屏是現為國小三年級的學生,瘦骨嶙峋的身軀頂著一個大大的頭,周六放假的日子,身上還穿著舊舊的學校制服,本來大家抱持著平常心登門關心訪問,直到踏進屋內,一入眼簾的景象,才彷彿回到現實生活。

小屏住的地方是棟老舊的傳統公寓建築,從外面往裡瞧果真「家徒四壁」,牆上油漆斑駁剝落,屋頂長滿黴菌且水泥凹陷,彷彿快破了一個洞,客廳的沙發已破爛不堪,風一吹,空氣中便帶著陣陣的塵螨味襲來,讓人忍不住想停止呼吸。牧師關心的詢問小屏:「你都睡在哪兒?」他指著破爛不堪的沙發,表示那沙發就是她的床,這般的場景與回答,讓我們的心抖了幾下。而餐桌也佈滿灰塵,表示家裡也很久未開伙。為了顧及學生家庭的自尊,家庭訪問在重點式的慰問及了解中結束。

  回程路上,大家都揪著心,難過的覺得蠻誇張的,都什麼時代了,還有家庭環境如此破舊?回憶家裡小時候的生活雖然窘迫,但也不至於那般悽愴。所以回到教會後,便思考著如何協助小平在未來能好好的成長,成為一個重要的課題。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
http://www.fengcheng.com.tw/index.html
http://blog.xuite.net/sabli77/twblog
https://www.facebook.com/pintunggoodchurch
地址:90090屏東市大武路65號
電話:08-7516956 傳真 08-7560717
聯絡人:謝光忠牧師-0919-375214、0977-075214
RANDOM_AVATAR
生命豐盛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1402
註冊時間: 2012-02-26 , 2:10
個人狀態: 祝福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關懷兒少計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