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有感:修善;修正自己不好的思緒行為

藝文展覽、講座、表演、電影、戲劇、音樂、好書分享,一起來為您的心靈充電!

版主: 小龍女

讀經有感:修善;修正自己不好的思緒行為

文章小林眼鏡 » 2017-03-05 , 14:22


【讀經有感:修善;修正自己不好的思緒行為】

分享自己讀經的經驗與感受。

很久沒誦《佛說十善業道經》了。應該是這幾天有憶念以前持續幾個月幾乎沒中斷的讀經日子。昨天突然有訊息很想誦這部經,今早便讀誦了。感念護佑指導我的關聖帝君與張老師,讓我從初階的佛經開始學習做人處事。

誦經的過程,發現感應還真的很大,像有眾生因聽聞經的道理,而感知到自己因為這些無謂的情緒、做為讓自己活在痛苦中,比如說:冤冤相報、一些瞋恨的念、無知等等....包括自己也是在這些無謂的情緒與凡夫的習氣而痛苦不幸福。

佛告訴龍王,你看仙佛散發出的佛光閃耀與菩薩的妙色、莊嚴,一切都是因修善業福德而生;你再看看海中的眾生(魚、蝦、游類),他們長相粗鄙醜陋、形狀或大或小,都因為修善業與不善業而有此相貌外形(當然是修不善造惡居多)。因以這個實例,要大家多做好事、講好話,壞事歹念少一點。

這邊不是要大家成為聖人零缺點、不生氣、要充滿大愛、無私,這很難做到:但總能勉勵自己多點愛心與善良,多做好事。憶起自己的善根善緣,也是有多多益善與多存善意的關係,勸勉自己要多多付出。付出善與愛,自會有相同的正面能量回流;反之亦然。

總的來說,這部經就是要我們瞭解仙佛菩薩的莊嚴、面相姣好,說:那些面好與福報等等..都是因為修習善業而來。這些仙佛、菩薩、天人、尚在聲聞階段的阿羅漢等等...,皆依此法,作為修行、生活、處事的根本依據,而得成就。

《佛說十善業道經》:http://fawang.hihosting.hinet.net/ebook/ebook015-all.htm


如使用千手網有任何問題(上傳照片、使用千手網、物資捐贈等事宜),
皆可email給我,或請教管理員 - 小龍女。
E-mail:mmary80318tw@yahoo.com.tw
line:meaningyenling

手機版上傳《千手互助網》須縮圖才能貼照片,去PLAY商店下載縮圖軟體:https://www.1000hands.idv.tw/viewtopic.php?f=63&t=1326&start=10#p125286

By 千手網媒合物資版主

頭像
小林眼鏡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2720
註冊時間: 2013-03-11 , 2:59
個人狀態: 我愛動漫《琴浦小姐》
職稱: 版主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心靈饗宴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