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子‧穀子』...兒童紀錄片

藝文展覽、講座、表演、電影、戲劇、音樂、好書分享,一起來為您的心靈充電!

版主: 小龍女

『穀子‧穀子』...兒童紀錄片

文章懸壺子 » 2011-07-31 , 8:23

『穀子‧穀子』...兒童紀錄片

2006第二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Y2DWcXefFmY[/youtube]

兒童人氣獎 Children's Jury Award
穀子,穀子 The Seeds,the Children and the Hope


高雄縣美濃鎮龍肚國小去年的寒假作業:種植有機米。

「穀子‧穀子」劇情簡介:


--------------------------------------------------------------------------------

2005年,我們的寒假作業只有「一包穀子」。為了把穀子培育成秧苗,我們天天澆水,耐心等待,阿公、阿嬤也給我們技術指導,但是麻雀、貓、螞蟻這些不速之客,卻常常趁著我們沒注意的時候跑來攪局,有些穀子被吃掉,有些被踩扁,真是氣死人。但是在照料「寒假作業」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阿公、阿嬤們比老師厲害多了,告訴我們好多育苗的細節。

開學後,2月17日是我們插秧的大日子,許多沒下過田的同學都擔心,會不會一腳踩下去整個人就沉到土裡去!緊接著福壽螺就來光顧我們的稻田了,為了健康,我們不灑農藥,大家一起下田撿福壽螺。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還常常去看稻子、抓蟲、除草、寫觀察筆記。

不過我們不是農夫,還真擔心,稻子在我們的照顧下,可以長大、收成嗎?
圖檔願你的愛心源遠流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圖檔
頭像
懸壺子
系統管理小弟
系統管理小弟
 
文章: 2608
註冊時間: 2008-02-27 , 17:13
來自: 岐黃醫林
個人狀態: 綻放內心的愛-道骨學佛心
性別: 公仔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穀子‧穀子』...兒童紀錄片

文章隨緣啦 » 2011-07-31 , 11:01

粒粒皆辛苦啊! :yz08
RANDOM_AVATAR
隨緣啦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211
註冊時間: 2010-03-18 , 0:07
個人狀態: 期待
職稱: 千手志工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回到 心靈饗宴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