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高雄市】鮮!皮帶麵寬 新疆拉麵6米長

出去走走讓忙碌的身心放鬆一下吧!歡迎大家分享吃喝玩樂一級棒的資訊喔!

版主: 小龍女

[轉貼]【高雄市】鮮!皮帶麵寬 新疆拉麵6米長

文章阿吉 » 2013-06-02 , 3:31

鮮!皮帶麵寬 新疆拉麵6米長

圖檔

高雄市民張建國與陸配張翠平製作的麵條趣味橫生,有寬如皮帶的「皮帶麵」,也有象徵長壽的「新疆拉麵」;這些麵都一條到底長好幾米,年輕人覺得新奇,又滿足口腹之慾。

老家在陝西的張翠平,3年前嫁來台灣後,把擀麵的絕活兒一起帶過來,她在左營區勝利路開設1家麵店,客人走進來看到菜單上有「皮帶麵」,都很新奇,點1碗嘗鮮。

張翠平說,皮帶麵是陝西的特色麵,當地人幾乎都吃過,它的特色是不放添加物,以24小時養麵的方式,讓麵糰變得有Q勁,養麵程序完成,她再將麵糰擀成有如皮帶寬度的麵條,下鍋烹煮不久,麵條就熟,咬起來很有嚼勁。

「新疆拉麵」在台灣也很少見。她說,新疆拉麵是她向維吾爾族人學來的,做麵很費工,養麵的方式是遵循古法。

她表示,皮帶麵和新疆拉麵會受到年輕人的歡迎,主要是因這些麵很長,都一條到底,光是皮帶麵就長1米5,新疆拉麵則長達6米,年輕人直喊「吃飽後大家都直呼過癮,下次還要再來!」

新疆拉麵也是老年人的最愛。她說,這種麵因麵條很長,有些人認為吃後能夠象徵長壽,因此,常在長輩生日時點一碗來吃。嘗鮮民眾可電洽「西安麵食館」(07)5881517。
擁有愛心~就有福氣~大家都是一家人^^
頭像
阿吉
燭光會員
燭光會員
 
文章: 65
註冊時間: 2013-06-01 , 2:52
來自: 三重
個人狀態: 心平氣和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遊山玩水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