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嘉南」「黃金雨」不夠看 阿勃勒花季等6月

出去走走讓忙碌的身心放鬆一下吧!歡迎大家分享吃喝玩樂一級棒的資訊喔!

版主: 小龍女

[轉貼]「嘉南」「黃金雨」不夠看 阿勃勒花季等6月

文章阿吉 » 2013-06-02 , 3:34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黃金雨」不夠看 阿勃勒花季等6月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圖檔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今年擴大舉辦「台南阿勃勒花季」,市區的阿勃勒已盛開,有如一片黃金花海。(記者吳淑玲/攝影)

虎頭埤風景區300多株原生種阿勃勒,往年5月開始盛開,一片「黃金雨」是園區最美的花季,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原訂今年擴大舉辦「台南阿勃勒花季」,但因虎頭埤花況不理想,加上豪雨特報攪局,順延到6月辦理。

虎頭埤花海環繞湖區,集中在活動中心、水上舞台、吊橋咖啡屋、竹林烤肉區一帶,沿途黃花盛開景色迷人,與園區綠樹、湖面倒影,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也是攝影同好每年追逐的景點。

但今年花期已到,虎頭埤區內的阿勃勒卻只有少少的花苞,眼見25日花季即將展開,擔心遊客欣賞不到美麗花海敗興而歸,園區主任李文章趕緊通報觀光旅遊局,緊急決定順延到6月才辦理。

虎頭埤風景區指出,今年2、3月份因乾旱很久,市區的阿勃勒因缺水,樹葉早落光,花朵已盛開,但虎頭埤因環湖水氣重,尚未完全落葉,花苞還很少,才造成花期不同步。

觀光行銷科長張淵博表示,「台南阿勃勒花季」是結合虎頭埤、台南市東豐路、公11停車場、白河南89鄉道等地的阿勃勒行道樹,還有台南大學、遠東科大校園等,都是很好的賞花景點。

因虎頭埤是活動主場區,阿勃勒花尚很稀少,花苞至少要10天才能長出來,原訂在虎頭埤舉辦的「5月音樂會」,受到之前豪大雨影響,也將延到6月8日、9日,花季可能會安排和音樂會一起開幕。
擁有愛心~就有福氣~大家都是一家人^^
頭像
阿吉
燭光會員
燭光會員
 
文章: 65
註冊時間: 2013-06-01 , 2:52
來自: 三重
個人狀態: 心平氣和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遊山玩水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