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手段~(很高招)

提供大家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常識&防詐騙守則&網路謠言釋疑

版主: 小龍女

詐騙手段~(很高招)

文章小凡凡 » 2013-01-04 , 16:11

支票存款

這招很高明,因為很多人不知道支票存款是什麼

因為很多人不知道支票存款是什麼當你被告知你的存摺內已經多出一筆鉅款,先別高興是橫財找上你,或許,這是噩夢的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詐騙集團,最近又推陳出新一套詐財手法,讓不少人冤枉破財。

這種詐財手法與歹徒獲知你的存摺帳號有關。

當你的銀行或郵局存簿帳號外洩時,歹徒會把一筆可觀的錢,匯到你的戶頭裡去,當然,這個時候,他是沒辦法因此提領你戶頭裡面的錢,或知道你戶頭裡有多少錢的。

不過,這個時候,你就會接到歹徒的電話,莫名奇妙的告訴你:中獎了!並會跟你要存摺帳號,先把五十萬獎金存到你的戶頭裡面去。

當你半信半疑的刷卡查看存款餘額時,果然發現戶頭裡面已經多出五十萬!當你被這筆橫財沖昏了頭之際,對方接著會再打電話給你確認後,要求你繳交十五% 的所得稅,你根本考慮都不用考慮,便把十五%的獎金所得稅匯了出去。

高興還沒過,銀行或郵局不久就會通知你,先前的五十萬「支票存款」跳票啦,於是,你就被騙了。

所以,當別人匯錢給你時,千萬要搞清楚,是「現金存款」還是「支票存款」?別只看到存簿上多了一筆數字就高興過頭!
RANDOM_AVATAR
小凡凡
燭光會員
燭光會員
 
文章: 51
註冊時間: 2012-01-08 , 22:47
個人狀態: 祈禱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詐騙手段~(很高招)

文章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 » 2013-01-04 , 17:48

:yz08
謝謝分享!
社團法人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
https://www.carpenter.org.tw/
https://www.facebook.com/theCarpentersCoffeeBar
地址:32087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二段387號
電話:(03)416-3533 傳真:(03)416-3501
聯絡人:劉修榮 女士
email:carpenterscb@hotmail.com
頭像
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1372
註冊時間: 2012-01-28 , 16:09
個人狀態: 助人為樂
職稱: 協助管理單位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回到 生活法律常識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