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弱勢兒30載 釋達觀獲「芳草人物」獎

分享社會上許多默默付出的人物,令人感動的行誼與無私付出的初心

版主: 小龍女

照顧弱勢兒30載 釋達觀獲「芳草人物」獎

文章家誠 » 2016-04-13 , 20:28

轉貼 http://udn.com/news/story/7319/1596542-照顧弱勢兒30載-釋達觀獲「芳草人物」獎


2016-03-30 02:52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冬山報導



67歲的釋達觀師父於30多年前在宜蘭縣冬山鄉創立「幸夫愛兒園」,收容照顧弱勢學生,以愛的教育將行為偏差學生導向正途,並培養他們一技之長,有人已成家立業,甚至到台積電等上班,冬山鄉公所今年推薦釋達觀師父「芳草人物」,感謝她為弱勢兒童的無私付出。對於前天的殺童事件,她盼大家多關懷身邊的家人朋友,「存好心,做好事!」
「不是大人物,但做大事情!」台灣省政府每年舉辦「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冬山鄉釋達觀師父從民國70年起自籌創辦菩提托兒所,無償照顧貧困無依的兒童,89年獲內政部補助,創立「幸夫愛兒園」,收容3歲至18歲弱勢學生,照顧超過千人。

園內寬敞溫馨、功能完善,民國91年起,連續5次獲全國兒少安置機構評鑑「優等」,目前每年收容約50人,學生除接受生活照顧、心理輔導和課業輔導,還能學習才藝,培養一技之長。

冬山鄉長謝燦輝昨天頒發「行善義舉,譽滿鄉梓」扁額,感謝釋達觀師父的付出。

釋達觀師父說,有1名學生多年前曾和她承諾,以後賺錢「十分之一」的薪水要交給她,現在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工作,每年過年都會回來探望她,並包紅包謝恩,讓她很感動,希望大家都能勇於表達愛,共同營造安全和樂的社會氣氛。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千手人物誌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