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 安西里 送餐獨老 8年風雨無阻

分享社會上許多默默付出的人物,令人感動的行誼與無私付出的初心

版主: 小龍女

佳里 安西里 送餐獨老 8年風雨無阻

文章家誠 » 2016-04-29 , 9:54

佳里安西里送餐獨老 8年風雨無阻


2016-04-27 03:29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佳里報導

轉貼 http://udn.com/news/story/7319/1655773-佳里安西里送餐獨老-8年風雨無阻

佳里區安西里里長陳雅慧出錢出力,8年來風雨無阻,帶領志工到佳里國中、國小蒐集營養午餐剩餘飯菜,還買小貨車,分工打包分送百餘名弱勢獨居老人,飯菜不夠時,還機動烹煮補足,沒政府補助仍持續善行,深深令老人家感動。


安西里志工8年來,中午到佳里國中與國小蒐集剩餘飯菜,載回社區整理成飯包分送百餘弱勢老人。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



台南市部分區里製作午餐分送獨居、行動不便老人,但因經費、人力限制,無法天天供餐;佳里區安西里因獨居老人散居各聚落,其中約有百人行動不便,8年前社區關懷據點成立後,推動中午送餐,因有20多名志工參與,人數較多且有心,決定每天供餐。

但由於許多社區因經費有限、無法支應購買長期供餐食材,志工商請附近學生人數較多的佳里國中及佳里國小配合,同意將過去由養豬業者收購的營養午餐剩飯菜,交給社區志工分送弱勢老人。

志工每天中午就到校園等候,將各班公用容器剩餘飯菜,倒進志工準備的不鏽鋼桶,載回社區關懷據點後,分工打菜裝袋,再分送到老人家中。

陳雅慧說,有時部分菜肴數量不夠多,例如昨天有炸雞塊,學生愛吃幾乎吃光,部分志工就在關懷據點炒蔥花蛋,至少每餐都要有4菜1湯。

裝了飯菜的容器有時超重,志工扛得滿頭大汗都不喊累,82歲最年長的志工黃平家說,當志工多年變得更年輕,腦筋也沒退化,還能幫助有需要的人,累也很值得。

佳里國中總務主任徐佑璋表示,雖是剩餘飯菜,以公筷母匙方式打菜飯並非廚餘,多年來學校能對幫助弱勢長輩略盡心力,師生都很高興。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千手人物誌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