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修女奉獻 陳宏宗捐助療養院

分享社會上許多默默付出的人物,令人感動的行誼與無私付出的初心

版主: 小龍女

感謝修女奉獻 陳宏宗捐助療養院

文章家誠 » 2016-05-23 , 17:51

2016-05-18 02:56 轉貼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7319/1701780-感謝修女奉獻-陳宏宗捐助療養院


台東縣關山鎮聖十字架療養院的外籍修女們,多年來默默地細心照料院內臥床的病患,年邁卻因「不想成為台灣的負擔」,而選擇回國養老,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被修女們無私奉獻所感動,與幼兒園小朋友到院內探望,還捐出50萬元,幫助療養院病患。
本月初大提琴家張正傑在聖十字架療養院,舉行一場感恩音樂會,陳宏宗受邀參加,得知曾在關山服務的葛玉霞修女,因擔心年老留在台灣,可能會使用到台灣的醫療資源,所以在去年選擇回到故鄉瑞士養老,陳宏宗被修女們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所打動,希望為療養院做些事。

陳宏宗說,療養院總是低調被動接受愛心人士的捐助,財務吃緊,遂向妻子林碧雲提議捐款30萬元的想法,妻子霸氣回說「修女為台灣做了那麼多,應該加碼到50萬元」。

昨天陳宏宗與鴻德幼兒園小朋友們懷著感恩的心,一起到療養院,不但獻唱、跳舞娛樂大家,小朋友們還貼心幫阿公、阿嬤按摩和餵吃布丁,讓他們笑得合不攏嘴。
:yz08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千手人物誌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