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當養生, 9旬翁開心做志工

分享社會上許多默默付出的人物,令人感動的行誼與無私付出的初心

版主: 小龍女

行善當養生, 9旬翁開心做志工

文章家誠 » 2016-11-29 , 10:05

轉貼 http://udn.com/news/story/7319/2133368



2016-11-28 02:33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雲林報導 聯合新聞網



「做志工很開心!」虎尾鎮90歲的楊東海擔任志工近30年,平時在廟宇義務清理環境、社區除草打掃,也定期到虎尾若瑟醫院演奏二胡給病友聽;93歲的廖文標退休後當志工至今25年餘,立志當終身志工,縣府昨天表揚績優志工165人、14個社福團體。

楊東海育有3名子女,是專業車床師傅,民國61年退休後,到虎尾順天宮擔任志工,義務替廟方打掃、清理環境,直到92年開始在若瑟醫院當音樂志工,定期與友人拉二胡陪伴長期對抗病魔的患者,讓他們透過音樂得到療癒。

楊東海居住的社區附近有條道路,因雜草叢生影響交通,經常發生車禍,楊東海自發性每天去除草,就這樣以一人之力除草除了2年多,也讓事故率下降不少,鎮公所也因而頒發環保模範讚揚他。

「不與他人計較」是楊東海座右銘,他說,做志工讓他感到非常開心,每天早晚例行公事除運動保養身體,就是到處做善事幫助別人,他也鼓勵大家一起投入志工行列。

廖文標家住斗六市,退休後在斗六老人會、雲林國稅局當志工,高齡93歲仍身強體壯、條理清晰。他表示,每當幫助人解決一個難題,心中就感到非常充實,未來要繼續當志工,將愛心傳播出去。

縣長李進勇表示,全縣目前有504個志工團隊,人數高達1萬4172人,志工服務包括教育、環保、社會福利等15種類別,相當感謝志工們無私奉獻與付出,讓台灣處處充滿溫情。
:yz08 :yz08 :yz08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千手人物誌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