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可麗餅送偏鄉 ,他們一做6年

分享社會上許多默默付出的人物,令人感動的行誼與無私付出的初心

版主: 小龍女

暖心可麗餅送偏鄉 ,他們一做6年

文章家誠 » 2016-12-04 , 15:12

2016-11-30 02:48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蘇澳報導

轉貼 http://udn.com/news/story/7319/2137831


平凡出身的趙鍵斌和可麗餅攤老闆黃仁鴻看見弱勢團體的需要,6年前開始到全台各地義務贊助可麗餅,並分享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昨天愛心列車開到南安國小,學生們一邊品嘗可麗餅,一邊聆聽生命故事,立志未來也要將愛傳下去。



來自台中的傳愛大使趙鍵斌對弱勢團體格外關心,他回想小時候,家裡附近有個乞丐,旁人都提醒別靠近,但他會偷偷用報紙包飯,給他一頓溫飽;長大後,春節期間,他邀請孤苦無依的遊民回家吃年夜飯;下班時,主動為弱勢家庭的鄰近孩童提供課後輔導。

某次,他無意中看見小朋友圍繞在可麗餅攤旁,渴望的眼神,事後得知許多偏鄉學童沒吃過可麗餅,便和可麗餅攤老闆黃仁鴻討論,決定展開一場送愛計畫,一做就長達6年,從台灣的育幼院、教養院和弱勢機構,到日本311地震災區,都有兩人的足跡。

昨天他們來到南安國小演說,現場製作可麗餅,小朋友大口咬下,臉上堆滿幸福笑容,學生黃聿寬說,「吃完可麗餅,讓他感到很溫暖,希望自己能將愛傳給更多人」,各年級學生也製作小卡片,寫下祝福與感謝。

「看見學生開心就值得!」黃仁鴻說,小小一份可麗餅能帶給學生幸福,很值得;趙鍵斌表示,目前走訪全台超過100所學校,觀察到學童常吃垃圾零食,今年9月從智利進口天然葡萄乾,作為偏鄉學童的零嘴,紙盒包裝也教孩子要愛護環境。

校長張志弘表示,感謝兩人送愛到南安國小,也是宜蘭的第一站,希望藉此讓學生學到「施比受更有福」。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千手人物誌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