刈包吉愛心宴,今年邁入第22年

分享社會上許多默默付出的人物,令人感動的行誼與無私付出的初心

版主: 小龍女

刈包吉愛心宴,今年邁入第22年

文章家誠 » 2017-01-30 , 13:55

轉貼 聯合新聞網 2017-01-26 12:44聯合晚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319/2253758 ... stnews_ch2




台北市萬華區知名的刈包老闆77歲廖榮吉發起「刈包吉愛心宴」,每逢春節宴請街友等弱勢民眾,今年邁入第22年,除流水席佳餚,都有無限量供應的愛心麵。

刈包吉愛心宴將從今天小年夜起,到大年初二連四天中午,在桂林路底堤外停車場宴客,廖榮吉估計4天供應600桌;上午10點多,現場已吸引上千民眾等上菜,目測現場約擺了80張紅桌讓弱勢圍爐,但才剛過10點15分,紅桌就已滿座。

隨著時間愈逼近中午,人潮持續增加,不少人拿著塑膠椅席地而坐,主辦單位趕緊加桌,希望讓所有人都有位子,但還是不少人拿碗站著準備立食,也要來吃刈包吉的愛心餐。

今年首度有薩克斯風「好樣樂團」贊助演出,從一曲耳熟能詳「感恩的心」為今年愛心宴拉開序幕;有愛心人士謝先生,上午專程從土城來,親自捐助5千元給廖榮吉,他表示自己從10年前就每年捐款,直說行善一次不容易,持續不懈更是難,「人家這麼多年捐出整年薪水,我只是杯水車薪」。

發起人廖榮吉這22年來逢年過節都是他最忙碌的時候,即使去年才剛因脊椎問題開刀,但仍用心操辦,直說幫助他人不用等,行善要即時,他自己2歲喪父,家裡經濟狀況不佳,早年多靠地瓜籤、豆腐渣裹腹,10多歲就得討生活,「自己也窮苦過」。

這次愛心宴菜單,每桌預計供應9道菜,有白蝦、排骨酥、麻油雞、豬腳、薏仁豬肚湯等輪番上菜,還有愛心麵無限量供應。今天上台致詞,廖榮吉顯得相當靦腆,直說「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目前廖榮吉的刈包攤已交棒給兒子接手,但還是堅持操辦愛心宴,善心不退休,廖榮吉因身體狀況,表示明年愛心宴怎麼辦,還要再看體狀況、財力及物力調整,但絕不輕易讓愛心中斷。

:yz08 :yz08 :yz08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千手人物誌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