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老翁送愛心米14年 受助憨兒道謝

分享社會上許多默默付出的人物,令人感動的行誼與無私付出的初心

版主: 小龍女

偏鄉老翁送愛心米14年 受助憨兒道謝

文章家誠 » 2017-05-14 , 17:09

轉貼 奇摩
https://tw.news.yahoo.com/%E5%81%8F%E9% ... 56225.html

中央社2017年5月月3日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苗栗縣82歲獅潭鄉民甘順發,長期捐米幫助中壢真善美基金會弱勢憨兒,從個人默默行善,到近年村民熱烈響應,14年來未曾間斷;不少憨兒是吃「阿公的米」長大,今天專程道謝。

苗栗獅潭鄉新店村民甘順發以維修、販售農機具維生,生活並不富裕,但平日熱心助人、翻山越嶺免費替農友維修農機具,早年結識中壢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胡得鏘,得知200多名院生1天白米消耗量高達百餘斤,便展開每年固定的捐米善行,幫助弱勢憨兒不缺糧。

捐米助弱,甘順發一做就是14年未曾間斷,而且規模越做越大,起初是他個人默默行善,在每年春夏之際,捐出2、300斤白米;近幾年,不少在地村民受他感召,紛紛響應,捐贈數量也大幅攀升。

真善美基金會指出,獅潭鄉位處偏遠,人口老化程度相當高,10多年前創辦人胡得鏘在獅潭捐地協助開闢通往仙山的苗124縣道,促進地方交通,與熱心公益的甘順發成為好友,兩人是因「善」結緣。

基金會表示,即便3年前創辦人過世,甘順發並未中斷善行,村民們也力挺他的捐米行動,每人50、100台斤地捐贈,今年約有30多位村民加入捐米行列,共捐出3800斤白米。

基金會估算,14年來甘順發已幫忙機構募得5萬多斤白米,許多憨兒是吃著老人家的米長大的,今天5名憨兒專程南下向村民及82歲的甘順發當面道謝。

憨兒雙手拿著自製手工玫瑰花,唱跳改編舞蹈「你是我的花朵」,賣力表演,並獻上花朵給阿公、阿婆,讓長輩提前歡度母親節,逗得老人家笑開懷,28歲的憨兒小蓉還熱情擁抱甘順發說「謝謝阿公」,場面格外溫馨。

甘順發笑著說,基金會照顧憨兒很辛苦,「能盡一份力量很開心」,還說「白米每年都會一直捐下去」。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謝秀琴表示,苗栗獅潭鄉是高齡化鄉鎮,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生活也並不富裕,但他們都是慈祥有愛的長者,幫助基金會一起照顧弱勢的孩子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千手人物誌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