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芳細語─善良的好奇寶寶─阿福,替我上了一堂課

歡迎社工朋友們與我們分享您在社福領域服務的點點滴滴及酸甜苦辣...

版主: 小龍女

庭芳細語─善良的好奇寶寶─阿福,替我上了一堂課

文章tinfun88 » 2010-04-23 , 8:38

阿福是一個有旺盛好奇心的孩子,他每天都有許多希奇古怪的、艱澀深奧的問題,還記得那時小編我初來乍到庭芳這個新環境,阿福便問我:「大哥,什麼叫做民主與科技?」
第一次被問反應不過來,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回答:「嗯......民主與科技就是……等我想到再跟你講好嗎?」,接下來漸漸發現,阿福的問題包羅萬象五花八門,從軍事科技問到自然環境,再從天災人禍問到政治經濟,阿福尤其喜歡車,什麼叫做歐洲風雲車?高級房車和高級跑車的差別是什麼?問得我無力招架,也不禁佩服他的好奇心及求知欲。
其實,阿福是一個天生智能障礙的孩子,具備簡單的認字能力但無法理解太複雜的詞句,不過這依然不影響他的求知欲,阿福非常愛看報紙,還會指定要看影劇版或是社會版呢!
阿福也是一個善良的孩子,平常非常乖巧聽話,但有一次我們發現他縮在角落啜泣,這是他平常不會出現的情況,鍥而不捨的追問之下才了解,原來阿福在休閒時間看到四川大地震的新聞,畫面上的災情讓他忍不住難過落淚,我們也才知道,阿福聰明好奇的外表下,藏著一顆善良柔軟的心。
阿福相當懂事,他非常想念他的父親,常常透露出想回家的念頭,但又會說:「大哥,我爸爸是不是在忙?他很忙對不對?那你先不要跟他說我想回家,你跟他說我很乖」,聽了實在「就甘心」!於是我們找了一天,教阿福打電話回家跟爸爸說話。
阿福call out.jpg


阿福好開心,只要打電話回家這麼簡單的事情,卻可以滿足他的願望,也不禁讓我思考,現在有多少居住在外的子女,不願意、不想、忘記、沒有空打一通電話回家跟父母說說話,從阿福身上,我學到了知福、惜福,簡單的小動作,也可以很幸福。
社工─ 子軒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庭芳啟智教養院
網站:http://www.tinfun.org.tw/index.asp
FB::https://www.facebook.com/tinfun88
愛心專戶:19209196
電子發票愛心碼188:結帳前口述愛心碼「188」即可將發票捐給庭芳唷!
地址:33547桃園縣大溪鎮南興里14鄰南興26之2號
電話:03-3072172
聯絡人:陳捷社工 
頭像
tinfun88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112
註冊時間: 2009-10-06 , 14:47
個人狀態: 努力工作中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庭芳細語─善良的好奇寶寶─阿福,替我上了一堂課

文章懸壺子 » 2010-04-23 , 8:45

看了不禁潸然淚下 :l
有耐心、愛心的志工們,陪著他們成長 :yz08
圖檔願你的愛心源遠流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圖檔
頭像
懸壺子
系統管理小弟
系統管理小弟
 
文章: 2608
註冊時間: 2008-02-27 , 17:13
來自: 岐黃醫林
個人狀態: 綻放內心的愛-道骨學佛心
性別: 公仔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回到 社工心情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