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急救窮 1957專線 全年無休

版主: 小龍女

救急救窮 1957專線 全年無休

文章燕子飛飛 » 2008-03-24 , 18:31



 亟需救急、救困個案越來越多,市府社會處設置大溫暖「1957福利關懷專線」,一年多來接獲1910件通報,經過社工專業評估,360件符合急難救助補助的條件,都趕在10天內送達救濟金,遭逢不幸家庭得以度過最艱困難關,甚至協助找到了工作,自立生活。


 內政部在全國各縣市政府設置1957服務專線,投入接線人力和訪視的社工相當可觀。


 有50多歲案主,一人獨居,父母都過世,因為患有癲癇症,去年車禍受傷後失業,傷勢恢復仍找不到工作,被房東趕出門,社會處協助安置並處理積欠保費問題,讓他能順利就醫,目前從事教會提供的掃街工作,生活得以自力維持。


 還有一對夫婦都是身心障礙者,育有一女,就讀小學,先生原以開計程車為業,但肺炎、手術切除膽囊、膽結石,無法繼續工作,家庭經濟陷入了困境,妻子一人擔起家計。透過1957專線,社會處協助申請脫困急難救助金,幾個月前案主身體痊癒,開始工作,特地打電話到社會處道謝。


 市府社會處處長張國輝表示,線上接案之後,72小時內會轉至社工手中,社工視個案情況進行評估、訪視,協助案主申請1957急難救助金,最快10日內將救助金送至案主手中。


 張國輝也指出,年關近、天氣冷,近1、2個月的求援案件激增,平均1個月增加50到60件。雖然過年期間大家都放假,但1957專線全年無休,會安排專人輪值接聽,民眾即使在春節假期發生變故,生活陷困,依然找得到求助的地方。專線接聽服務時間:自每日上午8時至晚間10時,不論以市話或手機,只要撥打1957都有人接聽。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頭像
燕子飛飛
燭光會員
燭光會員
 
文章: 63
註冊時間: 2008-02-21 , 2:53
個人狀態: 想飛~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網路/不分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