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轉運站 讓善心對準需求

版主: 小龍女

物資轉運站 讓善心對準需求

文章家誠 » 2017-01-12 , 15:15

http://udn.com/news/story/7319/2220124

轉貼 聯合新聞網 2017-01-10 02:10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

物資轉運站 讓善心對準需求


台灣社會從不缺少愛心,近來勸募捐助風氣盛,但應該如何讓物資供給精確對準需求?蘇澳鎮公所昨天成立「物資轉運站」,鎮長陳金麟說,轉運站吸收各界捐贈物資,透過平台,再送給社會需要的長者或弱勢族群,達物盡其用的目標。

蘇澳鎮老年人口多,孤苦無依長者需要社會關注,蘇澳鎮公所成立「物資轉運站」,昨天邀請力富得企業與會共襄盛舉,首先拋磚引玉捐出150包、5公斤白米。

鎮公所解釋,常有善心人士滿懷捐贈善意,卻不知送往何處,公所打造平台協助投遞,概念類似新興的「食物銀行」概念;以昨天來說,轉運站將把白米轉送給舉辦老人共餐的五個社區,包括蘇西、頂寮、龍德、東澳與朝陽社區,以「公私協力的方式,建立溫馨的照護網」。

鎮公所同時鼓勵社區發展協會成立「長青食堂」,強化定點共餐,藉以凝聚社區的向心力,目前已有5個社區發展協會開辦,要讓長者在住家附近就能享用熱騰騰、健康的飯菜之餘,更增進與社區親友間互動及情感連結,針對失能及行動不便長者,有志工到府送餐服務。

陳金麟表示,建立物資轉介平台,是落實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之概念,呼籲社會大眾,當生活中有多餘物資或要做善事,歡迎經由蘇澳物資轉運站轉送給弱勢團體。

:yz01 :yz01 :yz01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基隆/宜蘭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