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成立「惜食分享網」

版主: 小龍女

新北成立「惜食分享網」

文章家誠 » 2017-01-21 , 16:01

轉貼華視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6 ... IMUd2fat1s

2016/12/15 23:32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今天以"辦桌"的方式,舉辦"惜食分享網"成立儀式,希望搭起平台,協助大賣場、市場剩餘食材,捐贈給有需要的社福機構,或老人共餐據點,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呼籲大家,要養成不浪費食物的美德。

平常剩菜吃不完,常造成食物浪費,新北市成立,「惜食分享網」平台,要多餘或NG的食材,集中起來,分享給其他社福團體,透過各地成立的惜福廚房,烹調煮成一道道佳餚,送到需要的人家中,整合市府相關局處,協助大賣場、市場剩餘食材,捐給有需要的社福機構,或老人共餐據點,讓社會「有FOOD同享」。

新北市更打算成立,10處惜食分享廚房,以服務5萬戶弱勢家庭為目標,在校園推剩食減量,推出惜食分享袋,讓打包變潮流,最重要的是,灌輸下一代惜食觀念,養成不浪費習慣。


=====================


轉貼奇摩 https://tw.news.yahoo.com/%E5%90%88%E4% ... 22219.html


民視 – 2016年12月16日 下午2:50.

合作賣場NG蔬果 新北成立「惜食分享網」




新北市政府以「辦桌」形式舉辦「惜食分享網」的成立儀式,希望搭起各界捐贈與受贈平台,市長朱立倫還分享阿嬤的話,提醒大家要養成愛物惜物、不浪費食物的美德。

主持人:「惜食辦桌開桌。」

桌上一道道美味佳餚,除了有新鮮蔬菜還有起司麵包,讓人口水都要流出來,看起來一定不便宜,但這些其實都是新北市政府與果菜公司和大賣場合作,用「NG醜蔬果」做出來的喔。


民眾:「吃不太出來裡面是什麼東西,這兩盤不是一樣的東西嗎。」

工作人員:「答案揭曉,綠色這盤是我們的NG食材所製成。」

把所謂的「NG醜蔬果」,也就是常被市場丟棄的醜蔬果,拿來烹調煮成一道道佳餚,並推出「惜食打包袋」,鼓勵大家吃不完就「袋」著走。

賣場經理何默真:「我們把賣場裡面,可能我們會丟棄的醜蔬果,或像麵包的部分,我們把它捐贈出來,讓這些食物可以很快地變成餐食,提供給需要食物的人來食用。」

新北市政府推廣剩食分享,除了以「辦桌」的形式舉辦「惜食分享網」成立儀式,市長朱立倫也分享自身經驗,提醒大家珍惜食物。

新北市長朱立倫:「從小在阿嬤的教育之下,真的是每一粒飯都要把它吃完,我是很不習慣有任何的剩飯剩菜,吃到飽是可以,但是大家就要根據你的需要,拿適量的食材,千萬不要浪費。」

要聽阿嬤的話,朱立倫推廣「惜食分享」不遺餘力,未來還要成立10處惜食分享廚房,以每年節省7萬公斤物資、幫助5萬戶弱勢家庭當作目標來努力。(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台北/桃園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