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食物 竹市愛享冰箱添新據點

版主: 小龍女

珍惜食物 竹市愛享冰箱添新據點

文章家誠 » 2017-05-07 , 14:21

轉貼 大紀元 2017.04.26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4/25/n9073461.htm


新竹市政府3月率先於北區民富社區試辦的「社區愛享冰箱」,迄今已服務3,500人次、避免1,000公斤食物浪費, 25日再擴點至香山區內湖社區,延續愛護地球的環保概念,一起珍惜食物。

市長林智堅感謝在地糕餅業者、果菜商及志工,不僅傳遞愛心,也把新鮮、安全的食物送到需要的人手中。愛享冰箱近期將擴點東區,希望吸引更多社區共襄盛舉,讓城市裡沒有人有飢餓的情況,更期盼新竹市能夠成為愛護地球、分享愛的典範城市。

社會處表示,內湖社區在里長王斌展及理事長王炳南經營下,陸續連結在地企業及商家捐贈食品,未來將由社區志工回收、整理,每週二、四、五下午4時至5時開放給有需要的民眾自由拿取。

愛享冰箱理念為「分享你多餘的食物」、「取用你需要的食物」,社會處表示現階段陸續於竹市三個行政區各設立一個據點,未來朝「一聯里一據點」方向努力。此外,愛享冰箱也辦理食品安全相關訓練課程,志工們每天收受食物後,會進行分裝整理及貼上食用期限,並定時檢查冰箱內食物新鮮度,確保民眾「食的安全」。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新竹/苗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