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將成立女兒館 拉弱勢戶女兒一把

版主: 小龍女

台中市將成立女兒館 拉弱勢戶女兒一把

文章家誠 » 2015-05-29 , 16:50

轉載自[自由時報╱蘇金鳳]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83835

為讓台中市的女兒們具有國際觀及培植未來就業實力,社會局將在十月十一日成立「女兒館」,將培植高中職以上的女學生,參加國際會議發表行動方案,學習擔任國際志工,甚至學習技能,將優先以弱勢家庭孩子為主,讓有心向上的學生,不因經濟而喪失增加國際視野的機會。

很多高中職及大學都會利用寒暑假帶著學生前往外國學習,但很多學業成績不錯的孩子卻礙於無法繳出國費用而無法成行,「女兒館」就是要讓這些孩子,勇敢踏出第一步。

社會局於10月11日成立
社會局將在十月十一日成立「女兒館」,除了提供有潛力、有心學習的高中職及大學女學生相關就業資訊外,還有獲得國際上的非政府組織及非營利組織的動態及參與學習的機會。

社會局長呂建德說,女兒館的功能相當多,可以讓高中職以上的女學生聚在一起,討論未來生涯規劃,社會局也會提供職訓、就業、就學資訊。

更重要的是,要讓有心到國外學習的學生有機會圓夢,呂建德表示,目前社會局已規劃,利用寒暑假前往聯合國參加婦女地位委員會的會議,讓已能提出各項行動方案的學生,在會中發表自己學習經驗及看法,讓孩子藉此學習到語言及如何在國際上侃侃而談而不畏懼。

此外,呂建德表示,還將規劃跟日本、南韓、香港大學或社會企業合作,安排孩子到學校或者社會企業學習,了解國際志工如何幫助弱勢、社會企業經營型態,甚至學習更多元的技能,都有助於學生擴展國際視野。

社會局表示,礙於經費,因此名額有限,將先以弱勢家庭的孩子為優先,其次才是一般家庭的孩子,若有意願且獲選的孩子,將先進行二、三個月的培訓,不管是外語或者是表達能力,預計最快在明年暑假就可安排第一批孩子出國。
:yz06 :yz06

=============================

議員催生「臺中女兒館」 社會局將設「青少女夢想館」鼓勵臺中女兒構思夢想
http://www.taichung.gov.tw/ct.asp?xItem ... &mp=100010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為響應聯合國重視投資及培力女孩,讓女孩獲得應有的人權與照顧,臺灣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臺灣女孩日」,有臺中市議員建議市府可成立全臺第一所「臺中女兒館」;社會局呂建德對此表示贊同,目前已在太平國小找到閒置空間,並完成初步協調,將打造成為「青少女夢想館」,鼓勵臺中女兒在此勇敢構思夢想。

市議員陳淑華今(4)日在民政業務質詢時表示,許多民間團體主張應重視女孩權益,尤其女孩交友不慎、甚至影響人身安全的新聞事件層出不窮,青少女往往也不明白如何保障自身權利,建議社會局儘速成立「臺中女兒館」來協助她們。目前市府已有設置計劃,但是否已確定設置地點?希望今年10月11日臺灣女孩日就能落成,相關預算則協調各單位支應。

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目前在太平國小找到閒置空間,副市長潘文忠也召集教育局等機關協調,初步協調已完成,完成後將是全臺灣第一所女兒館。

呂局長強調,規劃上不只有硬體,因太平國小鄰近一中商圈,也是青少年聚集處,將打造成為「青少女夢想館」,鼓勵臺中女兒在此勇敢構思夢想,交換相關訊息。

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台中/彰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