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行動沐浴車開跑 每週三定點提供沐浴

版主: 小龍女

台中市府行動沐浴車開跑 每週三定點提供沐浴

文章家誠 » 2015-11-11 , 10:53

轉貼 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http://www.taichung.gov.tw/ct.asp?xItem ... &mp=100010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02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街友健康幸福浴起!」臺中市政府行動沐浴車自10月開始,每週三下午於臺中公園、干城環保市場等處提供沐浴、物資發放、福利諮詢等服務,共計已服務36人次,市府社會局並呼籲,若發現遭遇困難的街友,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通報以提供協助。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年8月底獲太平區蔡姓企業家捐贈一部造價200萬元的行動沐浴車,規劃兩間沐浴空間之外,提供貼心及個別化的配備,包含無障礙升降車尾門、緊急求救鈴、衣物放置區、洗澡椅等,讓身體行動不便的街友也能方便運用。

社會局表示,臺中市103年度列冊街友計有198人,市府長期扶植臺中市街友關懷協會、人安基金會臺中平安站、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等街友協力團體,提供短期安置、餐飲、沐浴、外展等服務,現在更增加行動沐浴車,協助街友能就近使用資源外,也希望藉此鼓勵街友接受專業輔導服務。

社會局說,一位居住不穩定的阿圓,平日大多時間僅能於公廁內進行簡單盥洗,自從行動沐浴車啟用後,每個星期準時報到。阿圓笑著說,天氣越來越冷,能夠好好洗個熱水澡,換身乾淨的衣服,原以為是作夢才能實現的願望,沒想到夢想成真。

阿圓感謝社會局對於街友的關懷與照顧,更感謝社會大眾集思廣益的愛心,凝聚和連結多方資源協助,讓街友於寒冬時節也能感受到一股暖流。

社會局指出,社會局匯集公私部門的溫暖及善心,包括許水彬等議員募集沐浴包組、環境保護局提供乾淨的換洗衣物、連結食物銀行食品物資、臺中市金華里蘇福安里長協助免費供應干城環保市場水電,使行動沐浴車能夠順利運作。

社會局並呼籲有意願協助街友的民眾或企業店家,可以透過捐款、捐贈物資、購買大誌雜誌、提供街友工作機會。另外若有發現需要協助街友,亦可以撥打1999市民專線,或就近與區、里長、轄區派出所通報。(12/2*8)


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廖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219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發布日期:2014-12-02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台中/彰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