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鹿草「暖暖食堂」助弱勢長輩

版主: 小龍女

嘉義 鹿草「暖暖食堂」助弱勢長輩

文章家誠 » 2016-02-20 , 20:39

轉貼 奇摩

https://tw.news.yahoo.com/%E5%98%89%E7% ... 08497.html

中廣新聞網 – 2016年2月12日 上午9:20

為了讓偏鄉獨居長輩能享有溫熱的營養午餐,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募集社會愛心設置的「暖暖食堂」,在嘉義縣鹿草鄉正式啟用,提供經濟弱勢的65歲以上長輩和弱勢身障者免費用餐。年後,暖暖食堂將持續加強餐費籌募及志工招募,期盼有更多社會愛心湧入。

(龐清廉報導)

  嘉義縣是全台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縣市,其中鹿草鄉老年人口比例及扶老比例都高居全縣第二,青壯人口外移嚴重。暖暖食堂所在的下潭村位處鹿草鄉邊界,遠離市區,附近連一家麵店或餐館也沒有,對於獨居長輩或缺乏家庭支持的弱勢學童來說,三餐到那裡吃成了生活一大問題。

  中華聖母基金會長期在鹿草鄉投注服務資源,除已設立多年的長青活力站和弱勢學童課輔班外,更在慈揚基金會、高通基金會支持下,進一步打造最多可一次供餐一百六十人的專業廚房,供應長輩穩定、營養的午餐,以及鹿草弱勢課輔班孩童的星光晚餐。

  目前接受食堂服務的長輩中,年紀最大的吳老先生高齡九十六歲,平常獨居,以前他都是自己備餐,經常煮一餐吃好幾天,現在他終於有穩定且熱騰騰的中餐可以享用。另外一位73歲的吳阿嬤,雖然可以自行來食堂用餐,但她的二位嫂嫂高齡80歲和90歲,行動不便,吳阿嬤用餐後,就搖身一變成為二位嫂嫂的送餐志工。

  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藉由共餐方式,可以鼓勵健康良好的長輩走出家門,走入社區,暖暖食堂設有專職社工,進一步為長輩身心健康把關,目前也積極建立志工送餐服務。

  目前食堂中,約有3成經濟困難的長輩免費供餐,一般戶僅酌收每餐20元,

這項愛心服務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捐款一千元就能幫助一位弱勢長輩一個月的餐費

,也邀請公司行號響應認養,讓阿公阿嬤擁有健康幸福的飯菜香 :yz08 :yz08 :yz08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嘉義/台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