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南區資源中心..部落格成立囉

版主: 小龍女

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南區資源中心..部落格成立囉

文章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南區資源中心 » 2008-08-20 , 21:31

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介紹

  財團法人愛盲文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年底,原隸屬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八十六年底改制為全國性的社福團體,是國內第一個為殘障朋友在文教、職訓與視障福利政策方面,提供全面性服務與前瞻性規劃的基金會。

  長久以來,視障朋友在獨立行動能力上的欠缺,導致生活空間、學習管道、人際互動、與社會資源的應用無法像明眼人般取之容易,甚至在自我實現的機會都受到相當程度的限制和阻礙。

  對視障朋友而言,「行動自主」是重建尊嚴與自信心的首要關鍵,為此,本會擬以一己棉薄之力,收拋磚引玉之效,由視障團體共同推廣公益活動,激發政府及社會大眾對視障朋友的關懷與協助,讓視障朋友開始從獨立行動、自我肯定、自我實現進而更積極的加入整個社會的脈動中。

  目前愛盲基金會所分布的區域有北中南區,而愛盲基金會南區資源中心成立於95年,南區所服務的地區為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而於97年8月成立一個屬於南區資源中心的部落格,供大眾多瞭解視障者的可愛以及他們的堅強勇敢。
歡迎大家至愛盲基金會南區資源中心的部落格分享自己的想法與建議,讓我們能繼續成長。

部落格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south_cefb/

台南辦公室
電話:06-2081099
傳真:06-2082199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前鋒路293號4樓之2

高雄辦公室
電話:07-3229320
傳真:07-3229350
地址:80757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66號9樓(王象世貿大樓)
RANDOM_AVATAR
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南區資源中心
 
文章: 5
註冊時間: 2008-08-20 , 21:18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高雄/屏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