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高雄市青少年關懷協會

版主: 小龍女

社團法人高雄市青少年關懷協會

文章kcu9956 » 2010-01-26 , 17:48

每個人都經歷過青少年的階段,這時可以說是我們人生變化最大的階段,因為身體在成長,心境也在改變,還必須適應社會的快速變動,如何陪伴他們走過這過渡時期,讓他們可以感受到被家人照顧的感覺,雖然不一定能代替父母的角色,但我們希望可以做到讓他們找到與人之間的信賴感,完成他們在這個時期的任務─自我認同,進而去了解自己、建立信心,並能幸福、快樂的在這裡成長。

成立緣起
高雄縣青少年關懷協會的前身是由心理師及志工組成的志願性服務團體,成員們都具有多年青少年輔導的經驗,但礙於公部門之行政限制與各部門資源整合不易,所以我們開始籌劃組織,希望藉團體力量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我們在各界的協助下,於2003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本會。
近幾年來社會環境快速的,家庭和社會問題層出不窮,青少年處在這樣紛亂的環境下,更容易造成混亂的價值觀。而我們服務的對象為高關懷少年,他們即來自弱勢、失依、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家庭,所以在幫助孩子的過程中,我們面臨了孩子家中無經濟來源或無人照顧…等困境,常會有心有餘卻力不足的窘竟,為能讓這群孩子獲得更完整的照顧,2008年獲准成立青少年安置輔導機構-高雄縣私立慈暉關懷學園。
98年3月亦成立慈暉複合式商店,希望成為高關懷與弱勢青少年職能培訓與就業輔導實習場所,透過商店的成立希望讓大家看到這群青少年認真工作,為自己未來打拼的模樣,並創造一個讓他們發揮才能的幸福園地,可以靠自己的努力驕傲的過生活。

服務對象
高關懷、弱勢家庭兒童少年

服務內容
一、合作式中途班
接受高雄縣政府委託辦理,為中輟學生設計多元適性教學方式,除基礎科目外,亦安排烘焙、勞作、陶笛、魔術等課程。
二、中途輟學學生追蹤輔導
由高雄縣政府委託辦理高關懷學生追蹤輔導,了解輟學原因,並協助他們解決困境,目標為順利返回校園。
三、社區巡迴講座
主題包括心理衛生、親職教育與預防藥物濫用,希望讓社區民眾、學校師生能了解親子溝通方法並建立法律基本常識。
四、團體輔導
透過小團體方式進行,主題含括預防物質濫用、自我肯定、情緒管理、生涯規劃,成員間可以共同討論、互相支持。
五、青少年職能培訓
辦理職能培訓課程,了解其職業性向及培養工作知能,並透過在商店工作體驗的實習機會,學習正確的工作態度。
六、青少年體驗教育活動
曾帶領學生登玉山、從鳳山健行至台東、高空繩索、漆彈比賽,希望能激發他們的潛能、面對挑戰並建立自信。

服務時間
行政人員上班時間:8:30~21:00
◎ 24小時全年無休的住宿照顧
咖啡簡餐、飲料店、便當店、二手商店服務時間為9:00~21:00
洗車場服務時間為9:00~20:00
◎每週日公休

官方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young7471393/
官方網頁 http://youthcare-in-kaohsiung.blogspot.tw/

協會地址:830高雄市鳳山市鳳崗路1-3號
聯絡電話:07-7471393

慈暉商店:830高雄市鳳山市光復路130號
聯絡電話:07-7458510
高雄市青少年關懷協會 -- 慈暉關懷學園
聯絡電話:(07) 747-1393
傳真電話:(07) 745-9289
聯絡人:謝小姐
協會地址:83063高雄市鳳山區鳳崗路1-3號
官方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young7471393/twblog
官方網頁: http://youthcare-in-kaohsiung.blogspot.tw/
官方信箱:kcu9956@yahoo.com.tw
頭像
kcu9956
燭光會員
燭光會員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09-12-12 , 10:45
個人狀態: 努力工作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高雄/屏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