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實物銀行 籲需求者多申請

版主: 小龍女

高市實物銀行 籲需求者多申請

文章家誠 » 2017-05-07 , 14:23

轉貼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340168


2017-03-14 05:10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實物銀行目前全市38區已有55個服務據點,但社工發現,有些弱勢老人或家庭覺得領取補助不光彩,或不知政府資源在哪,沒有求援,實物銀行呼籲有需求者要勇於接洽,「自助人助,有餘力再回饋社會」。

77歲的巫阿春家境清寒,平時僅靠兒子微薄收入及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維繫生活,去年底出車禍,龐大醫藥費讓老人家差點沒錢吃飯。但她覺得領政府補助不光彩,直到被實物銀行社工發現,趕緊提供物資幫忙。

巫阿春感受社工溫暖陪伴,看到志工辛苦整理物資,主動加入志工行列,從此常搭公車到實物銀行幫忙,希望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巫阿春說,她也想用自身經驗鼓勵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高市社會局2014年起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設置實物銀行,結合民間團體在全市38區設55處服務據點,提供弱勢民眾短期生活物資救急。至今年1月底止,已服務9818戶弱勢家庭。

社會局表示,社工員常發現許多弱勢個案雖已領有補助,但生活物資仍缺乏。還有弱勢民眾不願或不懂得向外求援,呼籲有需求者可勇於申請協助。

民眾家中有可捐助的物資也歡迎捐輸,目前最缺乏的物資是衛生紙、清潔用品、營養品、奶粉等,聯繫電話(07)2610125。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高雄/屏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