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基金會-白沙天使站 當我們「畫」在一起

版主: 小龍女

華山基金會-白沙天使站 當我們「畫」在一起

文章華山基金會白沙天使站 » 2017-11-30 , 14:58

中央社2.jpg

家住澎湖80歲的陳阿嬤,今天在參加華山基金歲末感恩茶會秀出自己畫作,老人家說「我畫的家,只有2個人,一個是自己,一個是白沙站長楊智景」,感謝楊就像自家人一樣給她依靠。


華山基金會白沙站今天在後寮社區中心舉辦感恩茶會,在志工與替代役男的協助下,帶著20多位平日甚少出門的獨居長者,一起走出戶外與社區互動,擴大生活範圍及交友聯誼,讓長輩們非常開心。


今天感恩活動中,安排有獨居長輩動手作畫,不少長輩還因害羞不敢動筆作畫,在義工與替代役男協助互動,每位長輩都認真的畫出心中的家,或是家中飼養的貓犬等寵物,畫出自己心境,場面溫馨有趣。

其中,80歲的陳阿嬤說,所畫的「我的家」,只有2個成員,一個是自己,一位是白沙站長楊智景。老人家說站長就像是自己家人一樣給她依靠,讓一旁的楊智景「揪甘心」。

華山基金會高澎金區站長鍾曉菁今天在會中也表揚服務長達700個小時的環保替代役男顏彬峰感謝狀,感謝他為服務弱勢獨居長輩的付出。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105年進駐澎湖,除提供關懷訪視及年節關懷外,也邀約老人家參與每年春秋兩季郊遊及健康促進活動。目前在澎湖地區設有3個天使站,服務近250位失智、失能、失依的弱勢長輩。
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711090343-1.aspx
華山.創世基金會策略聯盟~白沙天使站 楊智景
https://www.facebook.com/Baisha100.10.17/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成功街2-5號
TEL:06-926-6461
FAX:06-926-9270
劃撥帳號:42182258(請備註白沙站,方便開立收據)

1. 守護獨居老人基本生活:歡迎提供物資、白米、奶粉、麵條、罐頭、麥片、營養品...等。
2. 一張發票半口飯:順手捐發票,救救老殘窮,歡迎來電索取發票箱喲。
3. 愛心二手市集:歡迎捐出家中可用或八成新物品:二手電器、贈品、家具等。
4. 歡迎您加入義工服務行列
RANDOM_AVATAR
華山基金會白沙天使站
燭光會員
燭光會員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16-06-17 , 17:29
個人狀態: 愛心耐心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華山基金會-白沙天使站 當我們「畫」在一起

文章wenwenshiu » 2021-01-19 , 0:20

您好!我們是編織社的群組,請問貴單位會有需要保暖的脖圍?因為大家最近都在編織脖圍,想說若有需求,學員們很樂意捐贈。若有需求,請問數量量為何? 若沒有需求也不勉強,謝謝!
RANDOM_AVATAR
wenwenshiu
燭光會員
燭光會員
 
文章: 61
註冊時間: 2011-10-01 , 12:35
個人狀態: 知足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回到 澎湖/金門/馬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