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永遠的晴天 107 2月

歡迎社福單位與大家分享精彩的活動照片與花絮

版主: 小龍女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永遠的晴天 107 2月

文章生命豐盛 » 2018-01-30 , 10:57

永遠的晴天 107 2月
一通電話 問起是否還有名額讓小朋友進入庇護班,當我與電話那頭聊了一下後請她幫忙把小朋友帶來協會讓我們了解一下狀況。
炎熱的午後一位老師帶著年邁的奶奶與一位嬌小玲瓏的小女孩來到了協會,小女孩非常活潑不怕生而且台語說得超溜的,是一位充滿陽光氣息的小女孩,與老師 奶奶 談話間才知道小女孩從小就是跟著奶奶相依為命,奶奶說:『她是撿回收賺取微薄金錢及身障津貼來養自己及孫女。』
因為現在小女孩今年上小學一年級,注音符號及生活規範都不太習慣,所以老師想請協會協助讓小女孩能進入庇護班就讀,好讓小女孩能快快進入小學生活及行為規範。
女孩的爸爸因案入獄服刑媽媽有自己的生活並不在女孩身邊教養她,所以女孩都是跟著奶奶生活,小女孩很乖巧機靈每天陪奶奶到處撿回收物 挨家挨戶問是否有回收物可以收,小女孩說:『我每天下課都會陪奶奶去撿回收物,到晚上9點多或是10點才回家喔,而且 奶奶如果在公園裡撿回收我也會幫忙整理,要不然就是在旁邊玩等奶奶把東西整理好再一起回家。』
小女孩進入庇護班後第一天晚上奶奶來接小女孩時,機車上滿滿的回收物都快看不到機車的身形了,真是太危險了,因此 庇護班老師請奶奶先把回收物載回家中再來載小女孩回家 以免 發生危險,看到一老一小在車水馬龍的路上騎著機車穿梭真的太可怕了。
因為 奶奶口語表達並不是很清楚,所以 很多事情無法與老師們溝通,所以 牧師 李老師 利用星期六的時間去小女孩家做訪視,小女孩家中被回收物堆滿,小女孩跟李老師說:『我家有大老鼠 蟑螂 晚上我睡覺時,都被吵到無法睡覺。』
小女孩雖然成長的環境不是很乾淨 成長的背景雖然不是很好,但小女孩總是笑臉迎人 對人非常有禮貌 只是 會羨慕學校同學有好的文具可以用 而 自己卻沒有,小女孩每次 吃晚餐時 都會問可不可以包飯菜回去給奶奶吃,她真的很貼心也很熱心幫忙老師 同學。
小女孩在協會的日子 生活 品行 漸漸回歸正軌,為了鼓勵小女孩的轉變,所以 協會出資金錢 請庇護班 李老師帶小女孩去買生活所需物品,到了大賣場 面對琳瑯滿目的物品都覺得稀奇不知從何下手呢?一直逛啊逛…….終於選定了一個拖式書包 文具 還有漂亮的衣服褲子,小女孩買完東西回到協會開心的與牧師 老師們分享自己去買東西的心情及物品。
小小的幫助 卻可以讓小女孩開心不已 也讓小女孩覺得自己是有很多人愛她 關心她。
那麼棒的孩子,拉她一把她的世界會充滿色彩的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
http://www.fengcheng.com.tw/index.html
http://blog.xuite.net/sabli77/twblog
https://www.facebook.com/pintunggoodchurch
地址:90090屏東市大武路65號
電話:08-7516956 傳真 08-7560717
聯絡人:謝光忠牧師-0919-375214、0977-075214
RANDOM_AVATAR
生命豐盛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1402
註冊時間: 2012-02-26 , 2:10
個人狀態: 祝福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社福單位活動成果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