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急先鋒 張瑞賢英勇捨身令人敬佩

版主: 小龍女

救災急先鋒 張瑞賢英勇捨身令人敬佩

文章小龍女 » 2009-08-15 , 1:48

救災急先鋒 張瑞賢英勇捨身令人敬佩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8/14 21:29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4日電)南投縣名間鄉水上救生員張瑞賢執勤時不幸殉職,身經百戰的救難英雄,88水災中捨身救人的英勇精神,將永留人間,消防弟兄在敬佩之餘,對於他的離去,更是不忍與不捨。


南投警義消今天於搜救台16線坍塌車輛墜溪事故失蹤者時發生重大意外,名間水上救生分隊義消張瑞賢等3人操作的氣墊船翻覆落水,其他兩人獲救,張瑞賢不幸溺水殉職。


「今天他特別向公司請假參加搜救任務,沒想到會出事!」參與今天搜救任務的消防弟兄,對張瑞賢為了救人反而不幸罹難,都有說不出的悲慟與不捨。


南投台16線11公里處因莫拉克颱風坍塌,造成7車15人墜落濁水溪意外,上午搜救過程發生兩起搜救人員落水意外,先是上午10時15分左右,竹山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坤森所駕駛氣墊船在急流中翻覆,所幸隨即平安獲救。


11時50分,名間鄉水上救生隊員張瑞賢等3人所乘坐的氣墊船也發生翻覆,張瑞賢一度自行爬出水面,但隨後又遭湍急水流沖失,經消防弟兄搜救拉起時已無心跳,經隊員在現場以CPR急救,再送竹山秀傳醫院搶救3個多小時,仍宣告不治。


消防人員表示,今天上午,張瑞賢是與隊員塗朝慶、陳致桓共乘氣墊船一起執行搜尋任務,會發生翻覆意外,疑因氣墊船突然失去動力,加上水流湍急;3人落水後,大家馬上進行搶救,可惜沒能救回張瑞賢,消防弟兄心中無限悔恨。


警方說,53歲的張瑞賢是南投名間鄉921震災受災戶,當年逃過一劫後,即加入名間鄉水上救生隊,多年來參與不少救援任務,救人無數。


竹山秀傳醫院說,張瑞賢於中午12時17分被送到醫院急救,送達時已無生命跡象,院方沒有放棄,持續搶救了3個小時仍無法挽回寶貴生命,於下午3時32分宣告不治,惡耗傳來,家屬及消防弟兄無不哀傷逾恆,痛失一位令人敬佩的搜救英雄。
頭像
小龍女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833
註冊時間: 2008-02-21 , 0:00
來自: 紫竹林
個人狀態: 分享心中的愛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莫拉克風災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