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0地震】賑災捐款方式及帳號相關資訊

版主: 小龍女

【花蓮6.0地震】賑災捐款方式及帳號相關資訊

文章大自然 » 2018-02-11 , 13:30

各位新年好 大家平安:
此次花蓮震災大家都看到了 若照新聞所報 花蓮傅縣長的發言 近幾日下來的捐款金額 距離災後重建所需顯然仍有一大段距離.
天災無情 大愛有心
重建之路漫漫 將心比心 顯然很需要大家聚沙成塔的力量 來幫助年關將近之際 因天災而失去至親、失去家園的災民
在此整合網路所得捐款相關資訊與大家參考 捐款金額 也通通都是可以抵扣所得的 十二萬分感恩大家撥冗做公益 :

一、四大超商小額捐款:
為協助花蓮震災災區相關重建工作,衛生福利部已於上周三(7日)起發起主動勸募,並自昨起與7-ELEVEn、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等四大超商合作,提供民眾多元捐款管道。民眾可就近至鄰近超商捐款,協助花蓮地區災民度過難關。

衛福部指出,自即日起至3月底,民眾可至四大超商門市透過7-ELEVEn的ibon、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機台、萊爾富的Life-ET、OKmart的OK‧go,都可捐款到衛福部賑災專戶投入賑災。民眾只要在超商門市多媒體終端機,點選「0206花蓮震災(衛福部)」,並依指示輸入資訊與捐款金額,列印繳款單後,至櫃檯繳費即可完成捐款。相關捐款手續費將由該公司自行吸收,不會向民眾收取任何費用。代收捐款金額為100元到2萬元。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指出,透過超商門市捐款的民眾,勾選「索取捐款收據」,將由衛福部於捐款活動結束後統一寄出收據。衛福部亦同步將捐款資訊公開徵信於衛福部網頁,方便民眾查詢。

二 、郵局、金融機構捐款帳戶:

花蓮縣政府震災專戶:郵政劃撥帳號06533981,戶名: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備註欄加註「震災指定捐款」。

衛福部原有的捐款管道也維持賑災捐款的收受,國內民眾仍然可以透過以下兩種方式捐款:
(1) 金融機構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附言加註「震災指定捐款」
(2) 郵政劃撥方式,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指定用途為:「0206花蓮震災專案」:請於匯款單或郵政劃撥儲金存款收據空白處敘明捐款用途「0206花蓮震災專案」,並將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

若是國外民眾想捐款,請捐至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 帳號007-09-11868-0 ,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該行SWIFT CODE:ICBCTWTP007
E-MAIL:sec-div@megabank.com.tw
24小時服務專線:0800-016168
RANDOM_AVATAR
大自然
燭光會員
燭光會員
 
文章: 44
註冊時間: 2015-02-14 , 0:04
個人狀態: 探索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國內地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