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意外各界愛心湧進 新北市政府設立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版主: 小龍女

八仙意外各界愛心湧進 新北市政府設立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文章家誠 » 2015-06-29 , 18:09

轉貼新聞

2015年06月29日 10:57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29/527383.htm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9日表示,自從八仙粉塵氣爆案發生後,各界都紛紛向新北市政府表達援助之意,因此新北市開設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戶名是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為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並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共同協助傷患度過漫長的醫療歲月。

侯友宜表示,在收到各界的愛心捐助後,會由新北市社會局救助科來開立收據給捐贈單位,並將款項協助在傷患醫療復健等相關事項,如果有相關問題可以撥打1957服務專線,一起為傷者加油打氣,陪伴受害者度過漫長的醫療歲月,他也先代表所有傷患感謝大家。


另外,侯友宜也再度重申與被害者站在同一陣線,共同向業者求償的決心,他強調,對肇事者八仙樂園或瑞博公司,一定會全力協助被害者所需要的求償,新北市政府也將與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兩個單位「並肩作戰」,共同評估,侯語氣略為激動、並不時握拳舉手表示, 該要負起責任的人「一個都跑不掉」,也不會輕易放過任何人。

對於保險金額,侯友宜也坦言,對於求償一定會要業者付出代價,他強調「只有五千萬哪夠賠、也賠不了嘛」, 新北市政府會盡最大努力,負起最大的責任,不容妥協,不管業者的組成成分是哪個公司或行號,一定會追查並要求賠償到底,新北市法制局正在彙整家屬的意見,若傷患有意願,後續由專人進行聯絡並寄發委託書,採取一致性的行動 ,也希望業者能夠展現誠意解決。

=========================================================


轉貼 新北市政府網

http://www.ntpc.gov.tw/ch/home.jsp?id=2 ... 1309160001


標  題: 朱立倫:為八仙意外傷患成立愛心專戶 做為照護復健費用

發布日期: 2015-06-29

截止日期: 2015-07-29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 焦點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針對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9) 日上午主持第三次工作會議做出四項指示,包括醫療資源及經費由中央、地方全面支應;建立每位傷患檔案,由局長訪視,並紀錄所有需求;由社會局成立專案,將各界捐款提供家屬傷者;以及由市府全力協助求償事宜。朱立倫重申,業者不要再想用任何方式逃避責任,市府一定會追究到底。

朱立倫今日上午主持第三次工作會議表示,市府各局處首長已進駐各醫療院所,並指示市府團隊全力以赴做好八仙樂園爆炸意外的後續處理事宜。

對於這次在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的傷患,朱立倫表示,還在全力搶救,並與衛福部整合全國所有醫療資源,包括手術團隊、燒燙傷中心及加護病房等調配,以利傷患轉院及家屬就近照顧。

會議中,朱立倫並指示市府團隊,為每位傷患建立檔案,由局長訪視、紀錄所有需求,並協調社工、醫療等團隊,針對每一位傷患的需求提供協助,以專案方式管理傷患的後續復健及其照顧。

朱立倫說,已有多個愛心團體及社會人士表達願意捐款協助傷者的醫療費用、後續復建及生活等問題,市府也已經為八仙粉塵爆炸案傷者成立愛心捐款專戶,專款專用,全力協助傷者和家屬。

朱立倫強調,市政府和所有家屬站在一起,全力協助透過各式各樣的法律手段,協助傷者跟被害者進行求償。未來政府對大型活動的公共安全都要做最嚴格要求,對於大量傷患的救治機制,也要徹底檢討。

副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政府的求償機制一定跟被害者站在一起,與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緊密結合,以專人專案方式,提供後續醫療、法律及行政協助,並全力追究八仙樂園、瑞博公司等相關單位的刑事責任、民事求償等,要求業者負起所有責任及代價,絕不輕易縱放任何一個人,這是市府的態度和決心,不容妥協。

=======================================================

「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戶」捐款帳戶資訊如下: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 027038002803( 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

另外,社會局提醒,請捐款人在匯款單備註欄註明「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


,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政府社會救助科,並於空白處加註匯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傳真電話 2966-6556 ,如有問題詳洽 1957 服務專線。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電話: 1957 或 (02)2960-3456 轉 5675, 5676, 5677, 5678, 569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王建富 李懿宸 電話: 1999 或 (02)2960-3456 轉 6167


聯絡人: 王建富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聯絡電話: 6167

電子信箱: aa1498@ntpc.gov.tw



請多幫忙 或轉貼文章 :yz01 :yz01 :yz01 :yz01 :yz01 3q You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國內地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