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弱妻癌逝, 翁憂餓著孫,2013年09月20日

版主: 小龍女

兒弱妻癌逝, 翁憂餓著孫,2013年09月20日

文章家誠 » 2013-09-22 , 11:45

這一則新聞 , 好像只有《蘋果日報》報導,
可以幫忙或不幫忙, 不勉強,隨意就好,. :yz01

===========================

新聞出處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 ... 6648/A3177兒弱妻癌逝翁憂餓著孫


兒弱妻癌逝 翁憂餓著孫

妳就放心走吧,2個孫子就交給我了!」61歲阿泰伯(鄭湧泰)持香在老伴靈前念念有詞,一旁7歲孫女小臻突說:「阿嬤在冰櫃裡看起來好冷,要不要幫她穿外套?」阿泰伯心酸回答說:「不會,妳再去看看阿嬤,以後就看不到了。」
報導.攝影╱韓旭爾



---------------------------------------------

小臻和弟弟看著冰櫃裡的阿嬤說:「阿嬤以後不能幫我洗澡了,我好難過!」阿泰伯說,6月底61歲老伴阿娥婆發現罹2期乳癌,不料才治療不久就因心臟衰竭昏迷,「老伴昏迷那天剛好是中元節,她早上才提醒我要記得拜拜,求祖先、好兄弟保佑她抗癌順利,怎知傍晚就接到護士通知說她休克病危,急救2天還是走了。」



-----------------------------------------------

年過6旬難做粗工

醫院社工說,阿娥婆死後養護中心欠費及喪葬費用約需20萬元,阿泰伯無力負擔,故轉介蘋果慈善基金會,基金會訪視後已撥款襄助部分喪葬開銷。
阿泰伯說,夫妻育有3子,但么兒夭折,40歲長子阿鵬出生時因難產腦部缺氧成中度智障,次子入監服刑。「醫生跟我說阿鵬頭腦不好不會遺傳,約8年前讓他娶了越南老婆,生下7歲的小臻、6歲小錞,媳婦受不了清苦生活,2年多前離家,不知下落。」
年過6旬的阿泰伯說:「前幾年我還有體力做工,帶著阿鵬上工,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父子一天可賺2500元。」但近3、4年來,他做不動粗工,「曾讓阿鵬獨自幫人噴藥除草,他連果樹也噴,毒死一大片果園。」阿泰伯邊說邊搖頭,如今老伴往生,兩孫想到阿嬤還會難過大哭,但阿鵬連半滴眼淚都沒掉。記者問阿鵬:「你知道媽媽怎麼了嗎?」阿鵬表情靦腆,指著放在客廳的冰櫃說:「阿母在那裡。」


「拖老命令人心酸」
阿泰伯說,如今他要照料孫子,工作機會受限,「擔心讓孫子們餓肚子!」當地村幹事說,阿泰伯一家低收、殘障共1萬3400元,「我們是偏鄉中的偏鄉,除交通不便外,工作機會也少,公所若有輕鬆工活,會盡量安排讓阿泰伯上工,幫助他維持生活,看他拖老命顧孫兒,也覺得心酸。」


============================


如有查詢 ,如何聯絡 幫忙,請致電(02) 6601-6999、0809-008585


或電郵至hope85@appledaily.com.tw

與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聯絡。


服務時間為 周一至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其他時間請以語音查詢

===============================

http://www.appledaily.com.tw/charity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網路/不分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