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即時徵信-謝絕募集)慈懷基金會-這些中輟的孩子們..不想被放棄,需要被鼓勵

版主: 小龍女

(無即時徵信-謝絕募集)慈懷基金會-這些中輟的孩子們..不想被放棄,需要被鼓勵

文章慈懷基金會 » 2013-02-07 , 10:58

「你很笨耶!」「你這囝仔撿角啊!」「你這孩子家裡不需要你!」…,這些種種負面的言語或動作,都是孩子們以前最常被加諸在身上的責罵,家人的放任、冷漠、暴力相向,讓孩子開始自我放棄、逃避。直到來到了慈懷園慢慢重拾自信…


圖檔

找到喜歡自己的理由

園童小賢,爸媽在他小時候離異不知去處,留下祖母和小賢共同生活,少了父母管教的小賢常常放學後在外逗留,和朋友狐群結黨的在外徘徊留連,也常惹得祖母對他又吼又罵;在學校裡,老師也怕他帶壞同學,總是給予太多負面的指責,讓小賢在學習上,愈來愈低落。小賢雖然不愛學習,但其實總是乖乖的聽著老師的交待,在基金會愛心二手義賣商店工作的他,總是乖巧的待上一天,不曾偷懶,協助搬運義賣品也不曾喊累,是基金會的得力小幫手!大家的讚美與鼓勵,開始讓沒有自信的小賢,漸漸懂得學習欣賞自己的優點。

在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的這些孩子,普遍容易自我否定,也多半和其生長環境及過程息息相關。但其實我們都忘了,我們只著眼到紙上的一小塊黑點,卻忘了看到紙上的那一大塊乾淨潔白的部分。
看見孩子的進步

婷婷,曾經逃學逃家,這次段考進步到班上第五名。
小如,從小不曾受到個人衛生教育,這次得到了園內個人整潔比賽第二名。
小雨,學習改變閱讀習慣,閱讀許多課外讀物並且撰寫心得。
阿發,挑戰了自己的極限,多次參與登山活動成功登頂。



102年度園童獎勵金募集需要您


為了這些低成就感的孩子,園內制訂了一套獎勵辦法,來激發孩子們的學習動機、培養多元成就以及啟發品格、行為教育及權益保障的觀念。透過工作人員主動的發掘與推薦園童的優良表現,給予獎勵金鼓勵與肯定,也藉此建立園童良好且自主的財務管理能力。

期待您加入鼓勵孩子們的行列,一同資助孩子們的獎勵金,讓孩子們的進步與成就能夠更加彰顯,逆轉自己的未來!

幫助孩子請從這開始: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119
不想被放棄 需要被鼓勵

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分類:婦幼關懷
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15071051號
發佈日期:2013/01/22
截止日期:2013/11/30
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http://www.tzhu.org/
https://www.facebook.com/TzHuForLove
地址:26448宜蘭縣員山鄉粗坑路245號
電話:03-9231208
聯絡人:林小姐
RANDOM_AVATAR
慈懷基金會
燭光會員
燭光會員
 
文章: 31
註冊時間: 2011-04-28 , 15:51
個人狀態: 關懷青少年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慈懷基金會-這些中輟的孩子們..不想被放棄,需要被鼓勵

文章小龍女 » 2013-02-07 , 13:32

請貴單位配合更新需求!如已知曉請於以下版面留言通知!
社福單位需求有變時請隨時更新文章內容
http://www.1000hands.idv.tw/viewtopic.php?f=67&t=8233
頭像
小龍女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833
註冊時間: 2008-02-21 , 0:00
來自: 紫竹林
個人狀態: 分享心中的愛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回到 基隆/宜蘭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