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公益有感》心情像洗三溫暖

版主: 小龍女

《慈善公益有感》心情像洗三溫暖

文章小林眼鏡 » 2022-05-04 , 5:30



IMG_20220504_053104.jpg

已經上手千手愛心物資媒合站外、受惠站外社福機構、弱勢家庭好一陣子了。

千手站外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比較多(但我遇到大多素質多是不錯的,沒遇過詐騙集團裝窮騙錢騙物資 :high )。

曾媒合一物資,我晚上6點多回
索取方訊息,對方幾分鐘後回我,然後8點半又問我「是不是在忙,都沒看到我回訊?」

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能等的性格,好在在千手網與服務業多年的我已經練就金剛不壞身,養了好脾氣好耐心,我禮貌、客氣地向對方解釋道:「剛剛在忙打掃,沒有即時回訊。」

也遇過中午索取物資,因捐贈方還沒有回覆我,加上那段時間在上班.....我尚未回覆訊息。對方又捎訊息說:「對方沒意願就算了,一切隨緣。」

當下心裡有點不開心,索取方的你,好像大家都要即時回覆你的態度。本著做公益、做愛心的心,我還是耐心跟對方解釋。

這時候真的很無奈,面對別人催繳、跟咄咄逼人,掛著媒合+愛心人的光環又不能兇兇回人家。把人家嚇哭了怎麼辦?.... :l

主要是媒合身份的我,當然職業也不會這麼單純。偶爾會接接中低收戶緊急求助物資補助的case。

也癡癡等候捐贈方貼文一個半月都看不到人影的情況....

或是要捐贈了,都聯繫好索取方、社福,結果180度大轉彎說「不捐了」。一句話把幾天辛苦聯絡打了水漂....。 :hot

有時候雖然會遇到無奈事,但也會遇到讓人感動萬分的事。比如幫桃園弱勢朋友募集物資,後面有愛心人跟木匠的家關懷介入,卸下我一身重擔;

還有幫忙秋霖大哥募集口罩,原本基本一人一口罩400片變成4000多片。以為兩箱就很多了,沒想到後面湧入的資源竟然變成4000片,連幫忙張羅的李大哥也驚呆了 :kon

這些意想不到的資源,讓只是媒合方的我驚嘆,深深感動來自四面八方的愛心,對山區弱勢族群的關懷 :yz06

在公益路上認識很多社福、跟願意為這社會、為弱勢付出一己之力的愛心人。感謝有你們,讓這片大地看起來充滿了真性情。未來的日子會繼續這份大愛無私的心,來溫暖點亮社會各各陰暗角落。



如使用千手網有任何問題(上傳照片、使用千手網、物資捐贈等事宜),
皆可email給我,或請教管理員 - 小龍女。
E-mail:mmary80318tw@yahoo.com.tw
line:meaningyenling

手機版上傳《千手互助網》須縮圖才能貼照片,去PLAY商店下載縮圖軟體:https://www.1000hands.idv.tw/viewtopic.php?f=63&t=1326&start=10#p125286

By 千手網媒合物資版主

頭像
小林眼鏡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2726
註冊時間: 2013-03-11 , 2:59
個人狀態: 我愛動漫《琴浦小姐》
職稱: 版主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助人及受助心得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