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造福弱勢癌友 馬偕螺旋刀免費.

版主: 小龍女

[轉貼新聞] 造福弱勢癌友 馬偕螺旋刀免費.

文章家誠 » 2014-04-06 , 20:41

資料來源: 健康醫療網

記者潘以慈報導

新竹市一名29歲王先生,三年前因發現頸椎腫瘤而接受放射治療,半年前,發現左肩、左臂麻及無力的感覺,至醫院追蹤後發現,已有局部復發狀況;他得知馬偕醫院引進「螺旋刀」,但由於治療需要自費,使身為低收入戶的王先生,因無法負擔只好選擇放棄二次治療。所幸在該院放射腫瘤科主任邱世哲積極爭取下,讓無法負擔自費的中低收入弱勢病友,只要符合資格的患者,就可免費接受「螺旋刀」治療。


新竹馬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邱世哲指出,影像導航螺旋刀治療系統(TomoTherapy)具有比傳統直線加速器更好的劑量分配,與正常組織保護的優點。主要是導航螺旋刀以螺旋斷層式的強度,調控放射治療技術( Helical-IMRT ),利用360度螺旋式方法,得以提供多於傳統直線加速器好幾十倍的角度執行治療,因此能比強度調控放射治療(IMRT),有更好的治療效果與更好的正常組織器官保護。

另外,「導航螺旋刀Tomotherapy」捨去傳統放射治療以病患皮膚表面記號對位的這種誤差大的方式,而改採內建的CTrueTM MVCT電腦斷層影像導引之功能,使得治療團隊能夠在每次治療前比對體內腫瘤及相鄰器官每日最新位置,並經機器自動調整誤差及人工確認,其對位精確性可達到1mm,使放射線可精準地達到治療目標位置。

由於「螺旋刀」治療需自費,且價錢也相對來的高,對於中低收入戶者皆是負擔,因此馬偕醫院通過補助政策,針對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的中低收入戶,經放射腫瘤科醫師評估適合使用「螺旋刀」治療的患者,即得以免費接受治療。
:yz08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新竹/苗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