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過「寒」冬 北台南家扶缺40萬和棉被、電鍋

版主: 小龍女

弱勢過「寒」冬 北台南家扶缺40萬和棉被、電鍋

文章家誠 » 2015-12-10 , 16:38

請多多分享 轉貼 讓更多人知道訊息

:yz01 :yz01 :yz01

轉貼 奇摩

NOWnews 作者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2015年12月8日

https://tw.news.yahoo.com/%E5%BC%B1%E5% ... 03089.html


景氣蕭條,殃及弱勢子女,北台南家扶將舉辦的「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寒冬送暖行動一併受影響,四位自強家庭家長和今年孝悌兒童們站出來,希望善心人士出錢出力和贊助物資,嘉惠眾多的弱勢家庭和子女好過年。

家住後壁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魏杏娟,小四時以繪本「我要成為魔術師喚醒植物人爸爸」獲天下雜誌繪畫比賽佳作,而這個心願至今仍深藏在她心中。杏娟父親誤觸高壓電成為植物人,母親扛起扶養一家生活重擔,但照顧與經濟壓力常讓她深感疲憊。

杏娟早熟懂事,為分擔母親辛勞,擔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並學會替爸爸抽痰、按摩…,每天一定輕聲細語地向父親請安,她期待自己是一名魔術師可以喚醒爸爸,她說:「若有奇蹟~請爸爸給我一個大擁抱」。

曾受助的自立家庭陳美燕,單親撫養四名子女,回想當年孩子才分別就讀國中小,擔心自己如何能將子女撫養成人,幸有社會善心人士關懷及家扶陪伴才讓她有了勇氣突破困境,原本在鄉間賣麵,因農村人口少生意難以負擔家計,想到賣麵的「小菜」常獲客人讚賞,又因參加家扶辦理的家長培力課程讓她開始有信心著研滷味獲讚賞,在佳里黃昏市場擺攤販售,漸可維持家庭生計而自立。

美燕期待有一天也可以手心向下回饋,得知家扶冬暖活動仍缺家庭民生禮物,除帶來美味的滷味,同時攜帶二床棉被前來,希望能略盡「棉」薄之力,讓當年感受到的溫暖傳遞下去。

家住永康50歲葛超俐因前夫不負責任決定獨力撫養三名子女,身兼二份工作卻從不喊口喊累並努力精進女紅,創意的手工拚布會在這次活動中設攤展售。

葛超俐相信有目標+行動力可以克服困難,在社工鼓勵下勇敢接下家扶與小農合作的社區菜市長業務推展工作,朝脫貧夢想前進,積極、堅強與韌性獲今年度家扶自強家庭表揚。

北台南家扶今年自強家庭表揚的有永康葛超俐、下營吳美雪、柳營阮群、大內陳秀華、關廟黃一峰、永康李香琴。獲孝悌兒童表揚的有,新營吳家萱、西港陳雅卉、佳里方郁棻、永康李奕鴻、麻豆黃小庭,都主動參與寒冬送暖創意市集活動,目前嚴重欠缺棉被和電鍋,以及經費短缺40萬元,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籲請善心者踴躍贊助,幫弱勢家庭過好年。


洽詢電話(06)6324560,劃撥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中心,請註明:「104年冬暖捐款」。

=========================================

家扶幸福穀倉 邀你千元認養 轉貼 奇摩 新聞


中國時報【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家扶為照顧更多沿海偏鄉兒童,籌募經費興建北港服務處,23日舉辦動工典禮,將服務處命名為「幸福穀倉」,儲備兒童幸福,預計1年半至2年完工,幫助更多弱勢與發展遲緩兒童不要輸在起跑點。

雲林家扶目前在虎尾鎮設有服務處,但長期感受沿海地區對家扶兒童服務需求,為照顧北港、水林、口湖、四湖等4鄉鎮弱勢兒童,2013年先行在北港鎮租屋成立「北港服務處」,並積極籌設新館。

昨新館動土典禮由家扶總會董事長趙犁民、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建成、立委蘇治芬、縣議員蔡岳儒、北港鎮長張勝智、北港鎮民代表會主席蔡等人,一起為北港服務處「幸福穀倉」剷下第一鏟土。

趙犁民表示,「哪裡有需要家扶,家扶就在哪裡!」趙犁民指出,「幸福穀倉」為地下1樓與地上3樓建物,總樓地板面積483坪,可提供經濟扶助與更專業的兒少福利服務,同時強化北港地區寄養家庭與兒童保護療育服務,營造健康、安全、快樂的兒童成長空間。

北港服務處「幸福穀倉」建館工程所需經費預計6000萬元,

呼籲各界踴躍響應千元認養活動,為雲林沿海弱勢家庭及兒童搭起幸福穀倉
最後由 家誠 於 2016-02-26 , 19:41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弱勢過「寒」冬 北台南家扶缺40萬和棉被、電鍋

文章icegull » 2016-02-26 , 14:00

請問目前單位還在募集捐款嗎? :e
RANDOM_AVATAR
icegull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15-05-19 , 11:47
個人狀態: 開朗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Re: 弱勢過「寒」冬 北台南家扶缺40萬和棉被、電鍋

文章小龍女 » 2016-02-26 , 15:56

icegull 寫:請問目前單位還在募集捐款嗎? :e

您好!家扶中心持續都有在募款。
「104年冬暖捐款」已截止,您可指定用途於「105年冬暖捐款」。
如未指定捐款用途,則由家扶中心統籌運用於各項扶幼事務。
頭像
小龍女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826
註冊時間: 2008-02-21 , 0:00
來自: 紫竹林
個人狀態: 分享心中的愛
性別:
回頂端 第3顆愛心


回到 嘉義/台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