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觸電斷臂, 苦命翁80歲,賣玉蘭花養兒

版主: 小龍女

[轉貼新聞]觸電斷臂, 苦命翁80歲,賣玉蘭花養兒

文章家誠 » 2014-02-15 , 8:36

2014年02月15日

家住台中市的玉蘭伯劉安增已高齡80歲,但仍經常搭火車往返台中、台北,在街頭賣玉蘭花、口香糖自力更生;他原是工地小包商,20多年前在工地綑綁鋼筋時不慎遭電擊,兩前臂都被截肢,從此只能將花籃掛在頸上或以上臂勾著,冒險穿梭車陣叫賣謀生,忍受風吹日曬賺取微薄收入。
劉安增在街頭賣花時,曾和一名同樣賣花討生活的婦人交往,但11年前,婦人在醫院產下一子、留下劉安增的聯絡地址後,便人間蒸發,劉安增帶回孩子,交給友人妻子協助照料,更努力賣花扶養小孩。



--------------------------------------------------------------------------------

命運多舛曾遭車輾
但劉安增噩運不斷,6年前一月的一個晚上,他在台中街頭兜售玉蘭花時,遭汽車撞擊輾過,導致頭部重創、左腿骨折,肇事車主當場逃逸。所幸劉安增死裡逃生,傷癒後,依舊回到街頭繼續賣花。


領低收拒社工幫助
劉安增命運多舛又獨自扶養幼兒,引起社工單位關切。台中市府社會局曾進行查訪,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但他說每月有7200元中低收入老人補助,加上賣花收入,日子還過得下去,婉拒社工單位幫忙。
《蘋果》記者昨到北市、中市他常出現的地點,都沒找到他。有民眾前晚10時許看到他在台中路與建國路賣花;台中市東區十甲里里長施進標表示,劉安增原本在附近租屋,一年前房東收回房子後,就沒再見過他。
記者石永軒、地方中心


玉蘭伯 劉安增 80歲
●現職:街頭賣玉蘭花、口香糖
●婚姻:單身,育有1名11歲兒子
●經歷:原是工地小包商,因工地意外觸電,雙手前臂遭截肢
●賣花資歷:逾20年
●賣花地點:台北市市民大道與環河南路口、台中市台中路與建國路口等地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來源引用 :l

觸電斷臂 苦命翁賣玉蘭花養兒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 ... 5/35642534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台中/彰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