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罹癌母出走…小四女扛家務不喊苦

版主: 小龍女

父罹癌母出走…小四女扛家務不喊苦

文章家誠 » 2015-11-24 , 15:46

小四女照顧癌末父 


轉貼 蘋果日報 20151122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 ... 2/737794//


台中市一名小四女童,2年前父母離異後,她就獨力照顧癌末父親,並一手包辦所有家務,獨立孝順令人心疼不已,但她非但不以為苦,還每天利用時間折環保紙盒,寄給曾經幫助他們的善心人士,並附上她親筆寫的感謝信,她說,「我現在沒有錢,只能以此方式表達心意,長大後有能力,更要回饋社會。」

就讀台中市力行國小四年級的黃妤馨,原在肉品市場工作的父親(44歲),2年前與她媽媽離婚3個月後,被醫生檢查出罹患大腸癌,之後病情每況愈下,目前癌細胞已擴散全身,黃父因病長期失業,家中經濟頓失支柱,目前一家3口每月靠3500元的中低收入戶補助,慈濟等慈善團體及親友善心人士接濟,支付8000元的房租勉強過活。

小小年紀的她,每天早上5點多就起床,打點父親及自己的早餐,再去上學,下午5點放學後,要幫爸爸換藥、準備晚餐、洗衣服、寫完功課,看著父親入睡後,趕在晚上9點前就寢,2年來如一日。她不但不怨天尤人,還說,「因為沒有媽媽陪在身旁,病重的父親隨時可能離開她,她願珍惜每分每秒與父親相聚的時間」,她也知道,爸爸的時間不多了,每天上學前都緊抱著父親,依依不捨地離開家門,放學後第一時間就飛奔回家,看到爸爸還好好的,就很開心。

看著同學們放假時都能與家人出遊玩樂,她卻得留在家中忙家務,身兼母職照顧癌末父親和4歲的妹妹,但生性樂觀的她卻說,「沒有關係啊,因為我很喜歡爸爸,只要能和爸爸在一起,做什麼都是應該的。」

妤馨的姑姑黃凱締表示,看著才10來歲的小姪女,任勞任怨,不離不棄地照顧父親及妹妹,承受如此大的生活壓力,卻不向命運低頭,讓人看了覺得非常心痛及不捨,姪女也因家中遭逢巨變,根本沒有時間唸書,致功課一落千丈。但樂觀的她卻說,書以後還可以再讀,但父親的病不能等,當然要先好好照顧父親。她只有一個小小心願,爸爸能快點好起來,像過去一樣帶她去釣魚、去墾丁玩,

深知感恩的黃小妹妹,有空就親手折環保紙盒致贈幫助過她們一家人的善心人士,還寫信感謝對方。她說,我還不會賺錢,沒有錢,只能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我心中的感謝,長大以後我要開店賣飾品, 要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談到女兒,黃父紅著眼眶說,「看到女兒年紀這麼小為家庭付出,為自己受苦,實在很捨不得,所以他絕不能放棄,會好好振作,希望病情好轉,能有多一點時間,多多陪女兒。」

妤馨的老師楊祖銘表示,妤馨因為家中遭逢巨變,致學習受到影響,在校成績表現不佳,尤其在數理方面常跟不上,但是她學習意願很高,經過課後特別輔導,目前成績雖然還不及格,但已有相當的進步。另因她的個性活潑,待人和善貼心,在學校人緣很好,但她的自尊心很強,不太想在他人面前表現出她內心脆弱的一面,常故作堅強,不過學校老師認為,引導她適度地發洩情緒,對她來說比較好。(朱俊彥/台中報導)


==========================================



父罹癌母出走…小四女扛家務不喊苦 折紙盒報答善心人


轉貼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2015年11月23日 17:26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23/601990.htm



台中黃小妹妹2年前父親罹患癌症、母親離家出走,年僅10歲的她一肩挑起家務,照顧父親和4歲的妹妹,她不但不喊苦,還會利用剩餘時間折環保紙盒,寄給幫助她們的善心人士、表達感謝之意。

在浴室洗衣服、雙手用力地刷,黃小妹小小的身軀十分惹人憐,洗碗煮飯也自己來,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她什麼事都會做,因為爸爸罹患大腸癌第四期,媽媽離家出走,家裡大小事全靠她一人打理。





「為了爸爸,我才會這樣做……」,小心翼翼撕下貼布,就怕弄痛爸爸的傷口,消毒、換紗布的工作也落到她身上。黃先生說,「對我女兒我真的沒話說,很孝順又什麼都肯學。」

2年前黃先生罹患癌症,身體虛弱無法工作,兩個女兒一個小學四年級,另一個才4歲,一家三口全靠每個月3500元的低收入補助以及慈善團體跟親友的幫忙,才能撐到現在。



「就沒錢啊,不知道怎麼報答人家,想說折一點紙盒……」,黃先生和女兒一有空,就摺環保紙盒送給幫助他們的善心人士,用這種方式表達內心的感謝。看著孝順的女兒小小年紀就為家裡付出,黃先生眼眶泛紅,內心滿是不捨。「我絕對不會向癌症低頭!你給我一個新生命力,我一定跟你對抗!」


「爸爸我愛你!」黃小妹彎下身來,輕輕在父親臉頰上一吻,

心中的愛表露無遺,儘管再辛苦,她從來不埋怨,只希望父親能恢復健康。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l :l :l :ki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台中/彰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