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倒路旁 拾荒養3肌肉萎縮子女

版主: 小龍女

7旬翁倒路旁 拾荒養3肌肉萎縮子女

文章家誠 » 2016-08-01 , 19:23

轉貼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319/1864279-7旬翁倒路旁-拾荒養3肌肉萎縮子女

2016-07-31 19:04 中央社 台中31日電


台中78歲陳姓老翁日前倒臥路旁被員警發現,警方得知陳姓老翁育有3個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子女,全靠他拾荒及補助度日,警方昨天送救濟物資到老翁家,讓他相當感激。

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員警林欣增、黃柏裕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大里區國光路二段1家便利超商旁,發現一名老翁倒臥路旁。

警方見況連忙上前關心,老翁稱因患有糖尿病,血糖太低才昏到在路旁,警方趕緊進入超商購買糖果給老翁食用,待老翁體力恢復後,再用警車載他返家。

警方進一步發現,78歲陳姓老翁原育有4兒1孫,其中3個子女患有肌肉萎縮症無法工作,全靠老翁拾荒及補助度日,不幸的是,唯一有工作能力的兒子於不久前過世。

警方得知後,趕緊返回派出所,並將此事由告知派出所同仁,同仁紛紛提供愛心,還特地在昨天送救濟物資到老翁家,讓他相當感激,不斷感謝員警幫忙。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陳姓老翁家庭屬中低收入戶,除可領取國民年金,還有中低收入戶生活津貼,未來也將協助申請已故次子未成年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生活補助」。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台中/彰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