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ㄚ啾麻泡菜-牧師帶離院孩子創業賣泡菜

蒐集網路上所有義賣平台、義賣商品、公益團體庇護商店/勞務服務

版主: 小龍女

版面規則
刊登義賣商品請註明活動期限

清境ㄚ啾麻泡菜-牧師帶離院孩子創業賣泡菜

文章小龍女 » 2014-04-11 , 23:47

清境ㄚ啾麻泡菜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B8%8 ... 5642267662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9l9LJFQNAtw[/youtube]

一圓開拓夢! 全秀梅樂當「泡菜ㄚ啾麻」
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9&key=3833


在韓文中「ㄚ啾麻」意為「大嬸」,這樣帶點詼諧,又有濃厚親切感的稱號,也符合六龜育幼院許多孩子對於前副院長全秀梅的印象。

身為六龜育幼院創辦人楊煦的媳婦,守護六龜育幼院35年的她,在公公過世後卸下副院長重責,決定一圓這輩子開拓的夢想,去年開始到埔里好消息基督教會擔任牧師。為了幫身邊幾個育幼院的孩子累積社會經驗,並籌款建堂,他們開始創業賣泡菜,店名就叫「清境ㄚ啾麻」。

公公楊煦親傳外省食譜 原民媳婦融合山林香氣

從孩子口中的「全姊姊」、「全大嫂」,到現在的「全牧師」,全秀梅自從嫁入六龜育幼院創辦人楊煦家中成為長媳,在公公楊煦親自調教下,多年來累積了一手的好廚藝。

為了幫助孩子們學習在社會立足,她蒐集來自各方的泡菜食譜,包括公公楊煦傳承給她的醃漬「貢菜」;以芝麻醬加上豆腐乳製成的「黃金醬」配方,醃漬高山木耳、高麗菜;另外,她改良韓國泡菜食譜,以紅蘿蔔、蘋果、素番茄等高山蔬果取代蝦醬、魚露,成為泡菜的天然發酵劑,推出有「台灣高山味」的韓國泡菜。

和市面上的泡菜比起來,「清境ㄚ啾麻」泡菜因為靠近清境山區,「地利之便」讓他們取得最新鮮、便宜的原料,還可以幫助原住民解決蔬菜滯銷的問題。四款泡菜保證無添加物、人工香料和色素。

為孩子培養生存技能 不只是母親、牧者,更當老闆

特殊的創業背景,加上真材實料的泡菜,讓他們才開張不到3個月,就有許多媒體報導。然而,許多人可能疑惑:連電子郵件都沒有的全秀梅牧師,如何進行廣告行銷,還取名「ㄚ啾麻」這樣新潮的名字?

全秀梅牧師表示,去年7月來到埔里好消息基督教會之後,發現許多在育幼院長大的青年,紛紛在求職、婚姻、人際關係上遇上難題,求助於她。「當孩子離開育幼院之後,才是問題的開始,這是我以前在育幼院沒發現的。」

為了幫助孩子在社會立足,不至於流失信仰,她當起孩子的母親、牧者,甚至上司,要求所有孩子學習製作泡菜,擔起行銷工作,學習透過網路、擺攤等方式宣傳,有時甚至進入監獄、觀護所,讓這些六龜育幼院合唱團出身的孩子們,透過歌舞傳福音兼賣泡菜。

「不管他們遇到甚麼困難,我要讓他們知道,埔里教會的門永遠為他們打開!」也許成為「泡菜ㄚ啾麻」是全新身分,但不變的是全秀梅成為孩子的傾聽者和生命榜樣,引導他們到老都不偏離神的道。
頭像
小龍女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834
註冊時間: 2008-02-21 , 0:00
來自: 紫竹林
個人狀態: 分享心中的愛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愛心義賣商品/庇護商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