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每年6百萬人吸菸致死

身體健康,人生是彩色的!歡迎大家分享保健、養生、醫療等資訊喔!

版主: 懸壺子

世衛:每年6百萬人吸菸致死

文章懸壺子 » 2013-06-01 , 9:00

世衛:每年6百萬人吸菸致死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5月31日 下午1:26

世衛呼籲各國跟進禁菸品廣告、宣傳等,以降低青少年吸菸率。(攝 …
每年的5月31日是全球無菸日,世界衛生組織也在前一天公開呼籲希望全球各國都禁止菸品廣告、促銷及贊助,每年全球有約600萬人因為吸菸致死,嚴重威脅民眾健康,且菸商常以青少年或婦女作為廣告訴求對象,也是十分不可取的作法,希望各國政府應通力合作,避免此種情況。


吸菸害人 致死人數達6百萬
世界衛生組織公告指出,目前每年全球有約6百萬人因長期吸菸而死亡,且大部份的吸菸者都是在20歲前染上菸癮,因此杜絕吸引青少年吸菸的誘因,是降低吸菸率必須的方式。研究顯示,有3分之1的青少年是由於菸品廣告與促銷手段而接觸到菸品;全球更有78%介於13~15歲的青少年表示曾在日常生活中會因為菸品廣告而受到誘惑。
禁止菸品廣告 有效降低吸菸率
世衛組織非傳染疾病預防中心主任貝契爾(Douglas Bettcher)表示,禁止菸品廣告、促銷是降低吸菸率最有效且具可行性的方法,在某些進止商店展售菸品的國家例如澳洲、加拿大、芬蘭、愛爾蘭、尼泊爾、紐西蘭、挪威、帛琉、巴拿馬,菸品消耗率也減少平均7%左右。
土耳其近來的研究也顯示,禁止廣告、促銷及贊助再搭配其他反菸措施,自2008年吸菸人口減少120萬,吸菸率降低13%。世衛預估到了2030年,每年全球將會有800萬人因為吸菸致死,吸菸可導致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等,是造成多種慢性疾病的主因。
圖檔願你的愛心源遠流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圖檔
頭像
懸壺子
系統管理小弟
系統管理小弟
 
文章: 2608
註冊時間: 2008-02-27 , 17:13
來自: 岐黃醫林
個人狀態: 綻放內心的愛-道骨學佛心
性別: 公仔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健康醫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