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時間起床 較不會頭痛

身體健康,人生是彩色的!歡迎大家分享保健、養生、醫療等資訊喔!

版主: 懸壺子

固定時間起床 較不會頭痛

文章懸壺子 » 2012-10-17 , 5:57

固定時間起床 較不會頭痛
蘋果日報 2012年10月08日


許多人有頭痛問題,頭痛學會理事長王署君醫師表示,據調查,4成以上台灣民眾在一年中都曾有過頭痛情形,造成頭痛原因很多,其中生活不規律最常見,尤其許多上班族一到假日就喜歡賴床晚起,易引發頭痛,建議不管幾點睡覺,最好固定時間起床。


三叉神經不穩定
王署君醫師表示,如果平時都是早睡早起,假日時卻睡到中午才起床,比平時睡更久,打亂原本生理時鐘後,容易引發頭部三叉神經不穩定,造成頭痛。頭痛類型相當多,若有想吐、畏光症狀,且經過休息之後會明顯好轉,以上3項符合2項就屬偏頭痛,以台灣來說,大多數人都屬偏頭痛,只是程度輕重不一,且常常不會因此就醫。若要自行減緩頭痛,首要之務是小睡休息一下,也可按摩頭部、塗抹薄荷膏等,或遠離吵鬧,找一個安靜、光線略暗地方獨處,這些都能幫助頭部肌肉放鬆,減緩頭痛情形。


突發頭痛應就醫
若經常頭痛,當然可採取以上做法減緩疼痛,但如果過去幾乎不曾頭痛,但突然感到嚴重頭痛,應趕緊就醫,可能是其他病症引發頭痛,最好仔細檢查。
圖檔願你的愛心源遠流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圖檔
頭像
懸壺子
系統管理小弟
系統管理小弟
 
文章: 2608
註冊時間: 2008-02-27 , 17:13
來自: 岐黃醫林
個人狀態: 綻放內心的愛-道骨學佛心
性別: 公仔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健康醫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